DSCN7371.JPG 

圖案.jpg    

好久沒有打刻刻文了(到是生出一堆敗家文),今天終於可以來分享我的新作品啦~

這陣子都在做比較大的作品.刻明信片章,這個吉娃娃就是其中一幅。

 

其實我對狗狗並不熟悉,比起狗狗更愛的是貓咪;

因為全家族有一半以上的過敏人,也從來沒養過毛小孩;

體型大.看起來很兇的犬隻,還是我畢生最怕之一。

但因為美術社的課程,所以前一陣子瘋狂畫起狗家族,

難得的做出一幅"狗"為主題的作品,在我的橡皮章中狗是很少出現的呢!

 

DSCN7702.JPG

 

圖案.jpg  

會做這幅說來也算是個意外,當時只是在練習畫狗狗.想嘗試速寫風格。

殊不知撇得太高興,狗狗被我畫的四不像.因為線條太多了。

於是拿出描圖紙重新描一次,描著描著靈機一動,想說既然都描了那不如來刻成橡皮章!

這就是自找麻煩的開始(笑)

描完了主線條覺得好單薄,原先的速寫風格比較好看,所以繼續撇了好多撇。

最後就變成線條超多,超難刻的窘境...

但是最終,在一邊看著模糊到不行的拓印.一邊對照個原稿.一邊小心翼翼得刻畫之下

順利完成這幅以前我不會嘗試的速寫風格。

也還好原先設定的線條是潦草的感覺,線條不精準還OK,不小心刻壞了也好救回來

 

 

DSCN7385.JPG 

 

尺寸大的印章還有一個問題,就是蓋印比較不容易,

因為面積大所以蓋印力道不好掌握,蓋印時也容易移動。

試了好多次,最後運用墨水較多墨藍色印泥來蓋印,顏色好看,成功率也高。

 

 

 

 

DSCN7344.JPG  

圖案.jpg    

這次並沒有做套色章,完全以單一色彩來表現,以線條的美感為主。

吉娃娃下方加了陰影和文字,畫面才不會頭重腳輕,吉娃娃的頭實在太大了~

文字是吉娃娃的英文名:chihuahua,吉娃娃就是直接從英文音譯過來的。

原先是要畫一隻有著可愛臉蛋.超萌眼神的狗狗,

但不知道是太多線條還是怎樣,刻出來的狗狗好像很憂鬱耶...

尤其它那大大的雙眸,真的有點哀怨和可憐,

哈哈~這算是意外之中的呈現啊~

 

 

 

DSCN7710.JPG  

 

簡單刻了一個小小的字章,蓋在明信片背面。

 

    

DSCN7707.JPG  

 

DSCN7708.JPG  

 

DSCN8082.JPG  

 

DSCN8092.JPG  

運用不同素材的拼貼,也可以做出不同的感覺。

 

 

 

DSCN7715.JPG  

Yumi postcard*chihuahu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