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943.JPG    

 

 

 

就在通往家的小徑上,
一畝畝稻田狹著一股龐大氣勢,
駐守在道路的兩旁,
卻不張狂,它們很沉默。
沉默的,成為最美的風景

 

 

 

DSCN9855.JPG  

 

 

 

說要拍稻子說了好久,這個夏天終於拍下它們。

挑個豔陽高照的好日子(還真不好遇到),要有藍藍的天空.大大的太陽才襯得起翠綠的稻子。

其實稻子還沒抽穗前,綠葉長得密密麻麻,有如綠色地毯一般,

那才是我最喜歡的樣子。

可惜等到藍天時,稻子已經悄悄抽出新穗,綠色地毯參了點黃色。

隱隱約約看的到黃綠色的稻穗。

 

 

 

 

DSCN9860.JPG

 

 

DSCN9920.JPG    

 

DSCN9873.JPG

 

 

 

 

 

 

 

 

DSCN9906.JPG

 

 

DSCN9907.JPG  

 

 

家裡附近的風景,最令我陶醉的也最讓我驕傲的,莫過於這一畝畝的稻田。

每天上學的路上,我總是把目光放在它們身上,每天每天得看,看著它們長大,

插秧.茁壯.結穗.收割。

時空除了在日曆上運轉,也流轉在這一片片稻田的轉變上,

有了變化的風景事物,時間就不再是冷冰冰的數字而已,

時間不再是指針一圈繞過一圈的旋轉這般無趣。

 這是我喜歡住在鄉村的理由之一。

四季的定義和來去從不是以一天天.三個月來計算,而是在循環大自然中隱匿的規則裡,

躲在樹梢上的嫩葉.空氣裡的濕氣.傾盆而下的雷雨.第一片紅了的落葉.晝夜的長短.稻子的成長。

這是最真實.最詩意的時間印記.四季巡迴。

 

 

 

  DSCN9925.JPG

 

DSCN9929.JPG

 

DSCN9938.JPG     

 

 

 

沿著小徑,能通往最美好的世界嗎?

或許我該問問自己,有找回最純粹的心嗎?

 

 

DSCN9902.JPG

 

DSCN9911.JPG

 

DSCN9892.JPG  

 

 

現在,黃澄澄稻田已經結了滿滿一畝的黃色稻穗了,麻雀們更是盤旋在稻田附近想要覓食

金黃的每一粒稻穗,是汗水灌溉的,上天券顧的,辛勤收穫的。

四季不只流轉於影像的變換,更燦爛於每一個努力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