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4這天,第一次進去小巨蛋

第一次看大型演唱會,

第一次聽到蘇打綠的現場演唱,

第一次看到蘇打綠六位團員本人。

嗯!第一次,燦爛深刻激動夢幻的第一次。

 

[認識蘇打綠]

國小時期就有在電視上聽過蘇打綠的歌和看過他們的MV,

還記得他們發行"春.日光"時,在電視上看到<日光>的MV,

那時候青峰的粉紅頭給我很深的印象,

那時想說這個團好怪,明明歌曲還不錯聽,主唱幹嘛染了這顆粉紅頭,還帶有螢光色這樣!

然後默默把他們歸類到和五月天一樣的不良少年組,現在想來好好笑喔~

(對!小小年紀覺得五月天的搖滾音樂是很吵的,很蠢得認為他們是不良少年XDD,現在還不是成了半個五迷)

那時候也沒什麼在聽流行音樂,雖然知道這個團名,但也沒有真正認識他們。

 

讓我喜歡上蘇打綠的,卻是一首很久以前的歌-<遲到千年>。

有一次去緩慢民宿時,yuna從民宿的cd架上拿來聽,

那張EP只有3首曲目,但是我們聽了一整個早上。

整個早上我們就一次一次的repeat,一邊寫聽歌一邊寫手帳。

雖然當時無法理解<遲到千年>到底要說什麼(其實現在還是不太懂),

甚至看到歌詞還有好多字詞不會念(第一個字就不會唸了哈哈),

但是輕柔的音樂卻在這個愜意的早晨深深留在我的心底。

(後來開始使用PTT,才知道原來<遲到千年>是在<小宇宙>發行前夕,

因為白爆才誕生的單曲,而且限量5000張。

那時根本不知道自己這張單曲的故事,原來當時自己親手拿到了這張算是夢幻逸品的EP。)

 從那個早上之後,我喜歡上蘇打綠,而且越陷越深XDD

 

 

 

 

蘇打綠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演唱會 027.JPG 

[宛如戰爭的購票]

年初得知蘇打綠的十週年演唱會消息,台北場又剛剛好是放假期間,今年不去更待何時!

就和幾個朋友約好要一起去看,再升高一之前有一個回憶。

等等等等等,終於等到要開賣消息,會考前一週帶著愧疚的心搶票去!(是也沒那麼嚴重)

我們7個人還擬好作戰計畫,就怕買不到票!

結果.....

早上11點--小宇宙整個死當,戰敗。

下午1點--轉戰萬能哀蹦,無限巡迴30秒後,戰敗。

這時整個人已經眼神空洞,心情又累又失落,聽到2:30清票消息,又燃起一絲希望。

雖然微弱但仍然覺得有機會重見天日(這是什麼形容XD)

在等待清票時,在小7接到老爸的快訊"7/4加場5點開賣"

希望第二次在心中燃起,整個人充滿鬥志!!!立馬連絡朋友,準備再次上戰場!!

下午2點半--顫抖的手瘋狂點點點後,戰敗。

清場戰敗之後,拖著滿身汗水的身體回家重擬作戰計畫,

決定分成三組,同時上戰場同時按哀蹦。

把書帶去小7讀,搶票還是要準備會考啊(小7都變我家了XD)

 五點一到,點點點,經過幾次的30秒,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搶到票了~終於啊~

確定買到票的同時,另外兩組戰友也傳來捷報,還是第一順位的區域!!

看著小單子從唉蹦飽跑出來,瞬間我真的爆淚啊~超感動的~

(我朋友超強,一手點哀蹦一手電話同步聯繫)

買完票後已是黃昏時分了,和Yuna會合後,

黏膩的身軀,還未平息的心跳,還在顫抖的雙手,不敢相信真的可以去看演唱會了耶!

 黃昏的雲彩有如打綠演唱會宣傳照的背景,似乎也慶祝著搶到票的喜悅。

一整天的奔波,很值得的啊~

 

 

 

[蘇打綠,我來啦~]

 

2014-07-04 02.33.37 1.jpg    

7/4日早上前往台北,心情又緊張又興奮,還是覺得很不真實。

"竟然要去聽蘇打綠演唱會了呢!!"這句話不斷在腦中吶喊。

既然都花了一整天搶票了,週邊商品怎能不排一下好了XD

於是瘋瘋的六個人,12點就跑去排隊買週邊商品了,

然後和前後打粉聊了起來(打粉人都很好!),四個小時其實很快就過了,

排隊的過程也算是一種樂趣呀!

看著手錶離開賣時間愈來愈近,後面的人龍越來越長,真的頗有成就感哈哈!

2014-07-04 01.23.15 1.jpg  

 

IMAG0184_BURST002.jpg  

順利買到週邊商品,背著戰利品的合照~

蘇打綠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演唱會 006.JPG  

小巨蛋週邊人山人海,好多打粉聚在一起的感覺很新鮮耶!

IMAG0181.jpg

小巨蛋LED牆播著蘇打綠的影片,看了覺得很爽啊~

 

IMAG0192_BURST002.jpg  

 

IMAG0194.jpg  

 

蘇打綠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演唱會 015.JPG  

 

 

 

  

蘇打綠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演唱會 018.JPG  

排隊入場!雖然人很多很混亂,還是順利進場啦!

IMG_20140706_184419.JPG  

紫1E,進去吧!心裡撲通撲通跳著,興奮的情緒一點一點膨脹,就快要爆炸了!

IMG_20140706_184338.JPG  

一進到蛋殼裡面,我驚呼了還起雞皮疙瘩!來演唱會之前爬了很多心得文,

當照片裡那個滿滿都是座位的空間真實呈現在眼前,而且我還身在其中,

就像一種"我來了!(握拳)"的感覺,那種興奮感動真得好難用言語說出來!

IMG_20140706_184219.JPG  

(穿著剛到手的紀念T來看蘇打綠!!)

第一次來小巨蛋什麼都好新鮮!

舞台啊,天花板上的鋼條機關啊,蛋底最後方的控台,座位啊什麼都可以研究,

還偷偷看貴賓席的動靜,貴賓席離紫1E其實很近,可是我們四個視力太差沒認出誰來@@

 

 

 

 

 

 

 

 

IMAG0212.jpg  

被一萬多個打粉填滿的小巨蛋,點起一萬多隻螢光棒,聚成一片片綠海,

而,這一萬雙眼眸今晚將注目著說唱十年的-蘇打綠。

2014-07-05 11.07.52 1.jpg  

看著這片綠海,想到場內大部分打粉可能都和我們一樣,

存了很久的錢,等了很久,奔波了一整天,同一時間在各地按唉蹦.

在好幾次失落和希望之間,才買到這張票的,

或許還有很多人事辛苦得徵票好不容易才能來看這場演唱會的!

突然覺得這個晚上我們可以聚在一起,聆聽蘇打綠是件很珍貴很幸福的事。

雖然我們可能不認識,但是我們都同樣聽著蘇打綠的音樂,

雖然我們來自各方,但是我們的生活裡都播著蘇打綠的旋律。

 

1.jpg  

(照片取自AMC Group)

在綠海的波浪和尖叫聲中,開場阿龔在環形舞台上彈著鋼琴,訴說一段開場白。

接著氣勢龐大的弦樂奏起,十年來蘇打綠的專輯用動畫影片串連起來,帶領我們回憶著蘇打綠的十年。

影片尾聲,台下的我們賣力尖叫,

蘇打綠穿著金色戰袍現身舞台,真的超帥超美超有王者氣勢!

以狂熱開場,超級熱鬧超級High~經典歌曲大合唱真是太棒的享受了。

小宇宙.小情歌.日光都改編成搖滾超嗨版~耳目一新的編曲更賦予了這些經典歌曲新生命!

尤其是日光改成快的版本好好聽啊~~

 

9.jpg    

(照片取自AMC Group)

 

 

27(彩排).jpg    

(照片取自Odayuan 微薄)

第二趴蘇打綠用歌曲串連起十五年的故事。

青峰在空中彈著鋼琴唱著王菲的<天空>,他們的故事也從這裡開始。

接著<遲到千年>,在小舞台上馨儀一把吉他和著青峰的歌聲,超級好聽!

然後小威的吉他加入(沒錯小威彈吉他喔!).馨儀彈鋼琴,三個人唱著<頻率>

回到主舞台後,再加入阿福.家凱.阿龔,成了現在蘇打綠六個人的編製,

六人一起表演<飛魚>,就像六個人找到彼此,在音樂裡一起創作.一起翱翔!

演唱<相信>時,六個人還站上高台,竟然還會旋轉!

象徵著六個人的結合和努力,然後成了"蘇打綠"這個美麗的夢。

看到這裡,我的眼淚又在眼眶打轉了~

20.jpg    

 

 

  

第三段,由吉它手小洋以帥氣迷幻的電吉他開場,整場瀰漫著夢幻迷幻的氣氛。

青峰的歌聲讓人聽得如癡如醉,搭上超酷炫的燈光視覺,彷彿置身於虛幻世界。

真的是"空氣中的事聽與幻覺"啊!

 

這段是我演唱會最喜歡也印象最深刻的一段。

青峰獨特的唱腔和燈光的搭配,整個氛圍做得很足,好像進入了蘇打綠迷幻的幻想世界一樣!

重點是,還讓我聽到<小星星>現場版!!!

後面的投影和台前的燈光特效,讓<小星星>很有"fu",像是漫步於外太空或者奇異世界裡,

最後的高潮,小巨蛋灑滿七彩的紙花,真的好美好美好美~

蘇打綠把那種夢境裡的虛幻徹徹底底的帶給我們,一點都不輸CD,很享受!

 

在夢境裡遊走之後,就要開始盡情的high啦~

一連五首HIGH歌~整個小巨蛋頃刻間從夢裡醒來,氣氛瞬間沸騰!

大家隨著節奏跳動著身體.揮著螢光棒,嗨到爆炸~

最後<一起喔喔><相對論IV>一邊大合唱一邊跳動!

說實在跳到一半我就快虛脫了,但氣氛實在太嗨,全場都在跳,你不一起跳會覺得在地震,

於是我明明累個半死卻仍然不受控得跳阿跳,甩阿甩,好久沒有這種又累又瘋又爽得飆汗時刻了!

跳玩這一趴就一個字,爽!

最後蘇打綠用<十年一刻>來總結他們這段奇幻旅程。聽著全場打分大合唱,真的很感動很感動。

 十年的故事,蘇打綠用他們最擅長的方式,唱給我們聽!

 十年的努力,聚成這一晚燦爛的夢!

 

 

ps.點歌趴的歌單真是太美好了~

<近未來>.<無言歌>.<紀念>.<如果你冷>.<雨中的操場>

<雨中的操場>是幾米點的喔(去演唱會還意外見到幾米真的超棒的驚喜耶)

青峰唱這首時,當時整個小巨蛋的空氣就像凝結了,整場觀眾屏息聆聽青峰的清唱!

真的超級無敵好聽~~不紙歌曲夢幻,青峰的歌聲更是令人陶醉~

 

 

 

 

 

 ***

雖然蘇打綠都說這段旅行說來是場意外,但是他們絕對是最認真走這段路的一群。

雖然他們總是打打鬧鬧嘻嘻笑笑,但他們卻是最用力去夢想用力去生活的一群。

雖然他們總是愛開玩笑愛"教導"打粉,但他們也是最直接最真心的一群。

 

 

在蘇打綠的歌裡,我不只得到放鬆.解脫,還有安慰與陪伴,甚至是不同的道理和想法。

一直以來,我都不認為蘇打綠的歌是很酷很炫的那種(雖然也有幾首是),

但是總在某一些時刻,能夠刺進妳的心裡,說中妳的心情。

在黑暗中靜靜的陪著你,或者拉你一把。

很多無法訴說的情緒都在蘇打綠的歌曲裡得以釋放;

許多沒有解答的問題都在蘇打綠的歌曲裡找到線索。

總是在蘇打綠的歌曲裡找到很多小心翼翼不輕易開封的自己,

有勇氣再去面對傷痛.面對問題.面對世界.面對自己,因為有人陪著。

 

很謝謝緣份,我在自己最最脆弱的時候,遇見蘇打綠,

他們的歌曾經陪我走過一段很遠很暗彷彿沒有盡頭的路,有如沒有聲響的隧道,

在沒有力氣走下去的地方,總有蘇打綠的歌陪著我,

不管是停下腳不休息或者提起勇氣繼續向前。

然後,聽著他們的歌,

我走到了有光的地方

我找到了黃昏後的那盞燈。

 

 

他們的旋律或許不是最朗朗上口的,卻是最能深入人心的。

或許他們的歌不是最現在最流行的,卻在一群打粉裡起了美妙的化學作用。

或許它們的歌詞不是最淺白易懂的,卻是最耐人尋味.最能細細體會的。

他們或許不是最耀眼最有名氣的,卻是最認真做好自己的,最堅持他們所相信的。

他們不愛把許多事拿來說嘴,卻是最疼愛打粉的。

 他們不愛說場面話(只有阿福很擅長XDD),卻是最真誠最用心對待歌迷的。

 

7/4日的晚上,

十年的歲月流轉於最美的舞台上;

十年的功夫換來最燦爛的夜空;

這個晚上,這個舞台上的你們,懇切.認真.投入的神情,是舞台上最美最動人的畫面。

謝謝你們,至始至終,最認真的蘇打綠,謝謝。

 

 

 

 

<十年一刻>蘇打綠

那姑娘半頂著妝 身手漂亮 皮黃嘴上流浪

那兩人說帶著鬧 歌舞齊發 百花手上飛揚

年歲的河已三百趟 那江水走遍大街小巷

不管是生旦淨末丑 跑龍套也能讓你激昂

 

寧願捨一頓飯也聽你唱

可能忙了又忙 可能傷了又傷

可能無數眼淚 在夜晚嚐了又嚐

可是換來成長 可是換來希望

如今我站在台上 和你一起分享

 

那珍珠開在東方 異國芬芳 天鵝頂上蕩漾

那文化活在日常 英雄好漢 梆子曲上爭仗

將心靈的面具塗畫 那角色穿越時空長廊

不管是冰雪與風霜 哪個斷腸人在水一方

消磨這一身魂也陪你闖

 

 

 


可能忙了又忙 可能傷了又傷

可能無數眼淚 在夜晚嚐了又嚐

可是換來成長 可是換來希望

如今我站在台上 這麼對你講

十年的功聚成燦爛 那一分鐘的夢

生命舞台發光的人 絕不是只會說

 

可能耗盡堅強 可能歷經滄桑

可能我的瘋狂 暫時不得到原諒

可是我知道啊 可是我明白啊

是我的執著搏來 在你面前歌唱

唱著我的幻想 唱著我的荒唐

唱著與你分享 打通我們的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