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9

  隨著春天的來臨,美麗的花兒輪番上陣,爭奇鬥艷,大地也換上繽紛的新色彩。

這週的刻刻練習也被花兒們給占據了!(笑)整個充滿春天色彩呢~

刻花朵雖然得花多一點時間和功夫刻刻刻之外,但是成品的美麗總是讓我好開心好開心!

 

花朵們雖然很美很美,但是要單用"線條"和"單一顏色"來呈現不容易表現花的姿態。

於是找了書上的黑白插畫,這樣就不用擔心顏色的問題囉!!(本人很不會畫"花"啦><)

 

這套書叫做:香草魔女,他一共有10本(還陸陸續續的出版中),其實它是一套兒童讀物

不過很喜歡裡面安晝安子的插圖,就一直都有在買啦!(重點是他的圖大部分是黑白的,很適合拿來當刻章的圖案)

安晝安子還有寫很多類似的兒童讀物,像是<什麼都行魔女商店>.....等。

 

blog 5

 

2013.3.17[Mon]

 DSC07410  

迷你的短鉛筆。

現在大部分的人都用自動筆吧!包括我在內。

不過我卻鍾愛一支叫OHTO的鉛筆,是日本牌子的。

它有一股淡淡的木頭和鉛條的味道,通常我拿它來畫畫。

我媽很愛很愛用鉛筆來寫字,她說比起有些原子筆它還是喜歡鉛筆

OHTO就是媽咪介紹給我用的,她從學生時期就很愛用這支筆了。

 

2013.3.18[Tue]

DSC07409  

這個是從一本本子的封面描下來的,一句振奮人心的話"I am okay."

這本本子是方眼的,找了好久的方眼本本。

方眼的本子在書局好像還不太普及,網路是一個比較好買到的管道。

可是每次去逛書局時,總會到筆記本那一區找一下有沒有新的方格本本

即使沒有完全符合自己想要的樣子,可是每看到一本新的方眼本子時都會很開心XD

感覺到方格本子越來越多.越來越普遍,就越有機會尋得我理想中的方眼本子。

 

2013.3.19[Wed]

DSC07406    DSC07417  

這天復刻了一片楓葉,

楓葉很久以前就刻過一枚一樣的章(左圖),是剛開始接觸刻章時刻的,

當時完成這個楓葉章超開心的,好像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一樣。

雖然那個章如今看來有很多缺點,但是在當初是多麼美麗的一顆章章呀!

今天看到以前的楓葉章都還會想起當時完成那一刻的心情。

 

2013.3.20[Thu]

  DSC07403  

"不知名的花"

哈!這朵是從書上描下來的,不確定她真正是什麼花,

看起來像是波斯菊之類的吧?!

小心翼翼的刻著花瓣中間的脈絡,美一刀都好輕好小心的刻畫著,

真怕一不注意搞砸了這朵美麗的花,還好花兒順利的誕生了~

 

2013.3.21[Fri]

DSC07399  

這個也是從書上描下來的玫瑰,有一時期我好愛好愛玫瑰的迷人姿態,

捲曲的花瓣是它最美的曲線,淡淡的花香是它最吸引人的味道

那個時候還瘋狂的折紙玫瑰,然後綁成一束束的玫瑰花束。

紙玫瑰花束文章

雖然這顆章最右邊的玫瑰有點失敗><,不過整裡看起來還是很不錯呢!(滿意)

 

2013.3.22[Sat]

DSC07418 DSC07396  

"洋甘菊"

洋甘菊長得有點瑪格莉特,可以拿來泡成花茶。

這個也是從書上描的,很佩服安晝安子可以用線條把花朵的神韻表現得很好。

只有線條或黑白的畫很適合直接拿來刻成章,不用有自己處理色塊。

所以大部分我都是找這類的圖案來當作練習刻章的圖樣。

第一次的章是失敗的,而且是大失敗><。

是最後在挖深的時候,去削到了圖案,結果花瓣就缺了一角...

本來想試著用保麗龍膠黏回去,可是黏上去之後就會有一條細細的接縫,

於是宣告修復失敗。

刻了一個新的,卻捨不得失敗的章章,除了缺角之外都很完美呀...

就這樣保留了下來~

 

2013.3.23[Sun]

DSC07393  

5"金絲桃"

最後一朵花了!!好啦!我承認寫到這兒有點詞窮了><

其實我沒有看過金絲桃這種花,所以也不知道真正牠長什麼樣

純碎是看書上的圖蠻美的,就刻下來了!XD

 

blog 5  

 

DSC07414  

噢~終於打完了,這個禮拜話好多呀!!

美麗的花兒們真的是賞心悅目,配上粉嫩的印泥,就充滿春天的氣氛呢!

下週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