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405

昨天看到痞客邦的首頁出現了五月手帳文推薦,才發覺六月已經過一半了,我的手帳文還.沒.打. 趕快來補上><

 這個月是換新本子的第一個月,看了幾個品牌,決定用台灣製的Ipaper A5 方格本本,價格也比較親切

沒有既定的格式和日期規劃,一切隨自己安排,一天看妳愛寫幾頁就寫幾頁,不寫半頁也無妨,哈哈!

 

 

封面是全牛皮紙,這是很吸引我的一點,我愛牛皮的質感和味道,空白的可以讓我亂弄(不是啦!我自由佈置)

因為沒裝飾過這麼大的全空白頁面,加上是手帳本的"門面",一定要弄得耐看.順眼才行,

所以也不敢弄得太花俏,手撕了一片廣告單貼上去,簡簡單單的卻很美~

不修邊幅的毛邊,很配牛皮紙有點粗糙的質感,還有我收藏這張廣告單時的摺痕在上頭呢!

上面的這段文字,剛剛好說明了我和手帳

[最重要的事,有你一起

因此,與美好的生活住在一起]

DSCN0406  

 

DSCN0408  

第一頁蓋上了郵戳章,提醒自己:享受你的生活

 

 

page - 複製  

 

 

月記事

DSCN0409  

用方眼的本本,月記事就必須自己畫啦!還好友方眼可以直接對齊,不然我應該會畫到瘋掉吧!

用黑色代真筆話基礎的格線和少許的插圖,這樣用彩色的筆寫上每天的小記事也不會感覺太花

有些沒什麼事的日子我就空白,以前都會忍不住貼上貼紙填滿,其實有時空白也是一種美。

DSCN0412  

看日雜上的麻豆穿著日系服裝配牛津鞋好好看,於是也買一雙來穿,要找到心中理想的樣子和款式不容易呀!

 

DSCN0413  

這陣子開始玩candy crash,手帳上不來一下糖果怎麼行呢!?

 

DSCN0414  

參加小熊blog的抽獎活動,好幸運地抽種了小熊自製的馬卡龍紙膠,真的好美好美呀~

 

DSCN0415  

假日的台南二日遊~ipaper的紙質關係,水性筆寫上去會有一種特別的感覺。

 

DSCN0416  

又去紙膠坑灑錢了,不是說要節制嗎?....(冏)至於那個"等"容我在此不解釋(裝什麼神秘啊)

 

DSCN0418  

去當貴婦給人家洗頭,順便減了一顆妹妹頭回家,上次留妹妹頭已經是N年前的事了

 

 

page - 複製  

 

 

日記事

DSCN0420  

 [5.1]ipaper的第一篇記事,終於可以輕鬆的寫大字了,迪夢奇的格子關係字都寫超小的,但是小字寫不漂亮啊!

換了一本手帳,仍然有需多需要適應和克服的,

第一關就是如讓原本白茫茫的紙,裝飾的很美麗,至少看起來不會礙眼

 

DSCN0421  

 繼續寫下.畫下生活中的點滴.留下每天努力生活的足跡

 

 

DSCN0423  

 [5.2]最近想買的新的相機,上網爬了好多文章,先做功課雖然比較麻煩,但是也比較能買到適合自己的商品。

只能說現在資訊真的很發達,也帶來許多方便呢!

[5.3]阿公拿了一盒銀行送的生日蛋糕,濃濃的紅茶味加上鮮奶油甜而不膩,好吃!

只是吃完之後嘴裡都是一點一點黑黑的紅茶渣渣><

 

DSCN0424  

相機是我超愛畫的題材之一,而且一定要配上大大圓圓的鏡頭!

 

DSCN0427  

刻了一個對話框日期章可以蓋在手帳上,只是在A5的版面上好像略顯小了一點

 

DSCN0429  

大size的手帳就是有個好處,可以肆無忌憚的貼上各式各樣的名片.吊牌...

連明信片我也直接讓它占據一個頁面貼上去

 

 

DSCN0431  

[5.4]媽咪從家裡的某處挖出了一台布滿灰塵超級老舊的底片相機,

據說是阿公當年請朋友買的雖然知道應該不太能用了,

我們還是把灰塵清一清,試著按按看快門,沒想到還可以按但不是很靈光就是了,

鏡頭雖然發霉的厲害但是觀景窗還可以看的到,東瞧瞧西按按,

上網搜尋了一下還真的有詳細介紹文耶!是台古董機呢!

只是這台很多地方都壞掉了不能真的拍照,不過放著也是挺美的!

DSCN0433  

用代真筆畫的底片機,畫在牛皮紙上還真有一番風味!(會畫在牛皮紙上是其實因為要蓋住第一次畫失敗的啦....)

 

 

DSCN0438  

[5.5]今天是阿公生日,全家和舅舅家到餐廳慶生,因為是母親節前一個星期的關係餐廳裡滿滿都是人,

隔壁桌還來的一桌有點詭異的客人....

[5.6]媽咪在小7買了日雜,結果買回來都忘了有這回事,是我看到桌上發票上的商品列表才發現的,

問媽咪她還愣了一下,果真是買東西買到忘了....噢!真是好笑

新本本的大頁面可以讓我盡情的貼上紙膠帶,噢耶~~

 

DSCN0439  

金音的紙膠帶是比較光滑面即使用twin marker也不好寫上去,

日系的紙膠帶就都沒問題啦!我自己很喜歡在紙膠上寫字呢!

 

DSCN0440  

[5.6]沒錯!5月6號寫了三頁,這天看到小燕之夜節目中訪問到奶茶劉若英和瑪莎,內容讓我好感動.印象好深刻!

其實開始注意到奶茶也是這幾年的事,

最早是她上一張專輯裡的一首歌曲<我們沒有在一起>是某偶像劇的片尾曲,

偶然聽到了便吸引了我,那溫潤娓娓道來的歌聲我好喜歡好喜歡,

接著聽到了<風和日麗>,這首輕快的音樂配上奶茶獨特的歌聲,於是說不出確切原因的就此喜歡上奶茶。

過了很久的某一天Yuna跟同學借了電影<星空>的DVD來看,才發現原來奶茶很會演戲.也才知道奶茶演過很多戲

隔了三年才出片的奶茶,帶著滿滿幸福和張小燕在節目中聊到好多事情.想法.有笑有淚,

很多東西聽了我好感動.好有共鳴

啊!第一次在blog寫道關於我喜歡奶茶的事,而且還寫的長長一篇,不知道有沒有人也喜歡奶茶的呀?!

 

DSCN0442  

節目中奶茶提到一段歌詞,當時聽到就好愛我喜歡,他說中了我心裡的想法

她說:你從不問我為什麼,我腦袋裡有這麼多黑色,你只是告訴我那黑的很有光澤.是那麼獨特

每個人都一定有一部分,是不被了解.孤僻.難搞.固執,甚至是連自己也理不清.搞不懂得自己

如果有一個人不問妳為什麼,只是默默的陪在你身邊.靜靜的支持你,那不管是到多大的迷網或低落都還可以度過

因為你知道那個人一直一直陪在你的身邊不管是朋友.情人或家人,不是孤軍奮戰至少還有人一起。

那個東西是多麼的珍貴和重要的!我想身為公眾人物的奶茶更有體悟對於這個邏輯。

PS.買了專輯後知道這首歌是<Yes,I do>,是瑪莎推薦給奶茶的歌曲,是一首輕搖滾的翻唱曲目。

 

 

DSCN0443  

[5.7]下載了最近很火紅的candy crash,我和Yuna一起聯手破關(我們玩同一支),

說實在有些觀是蠻難的,況且有好幾百關是要破到什麼時候啦?!

[5.8]第一次接了算是訂單的刻章任務,是舅媽想要的,雖然沒有任何限制但是畢竟事舅媽委託的不能草率行事!

就這樣東摸摸西想想,是刻人兒章好還是事務用的章章筆較實用,還是刻一個可愛的圖案呢?

經歷一番重想重畫重刻大輪迴之後,決定刻一個自己最擅長畫也很愛的相機郵票章,

最後黏上木頭取手,開心的玩了一晚上的包裝遊戲(?),就大功告成啦!

 

DSCN0445  

畫了candy crash的七彩糖果們,說實在的媒有很可口啊?!

或許是我本身不愛吃糖的關係吧!但是這遊戲真的很好玩會中毒!

 

 

DSCN0447  

[5.10]小熊的馬卡龍紙膠帶順利到家囉!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美!謝謝小熊~(90度鞠躬)

除了小熊精心自製研發的馬卡龍紙膠帶外,還有幾條美麗的星星紙條,貼上雙面膠就變成另類紙膠啦!

 

小熊的紙膠帶新點子文章<<點

[5.11]前往府城台南開始散漫的二日遊小旅行!因為台南離家不遠不近的關係,時常旅遊時就這樣咻~的過去了

這次決定安排兩天一夜來好好感受台南古城氣息。第一站先到四草坐竹筏,體驗網路上說的綠色隧道。

 

詳細內容看這裡>>台南。漫步風

 

DSCN0448  

小熊用來黏貼包裝的漂亮紙膠帶當然不能浪費,直接拿來貼今天的手帳!

紙膠帶可重覆黏貼的特性讓紙膠帶可以重複使用呢!

DSCN0449  

又是紙膠袋上寫文字,永遠都好好看~

 

DSCN0450  

午後我們來到神農街慢。慢。晃。即使是假日神農街上人煙稀少,靜謐的很,

很多店家"套丟到"(中午)也都緊閉大門,彷彿一切都停止了。

街上兩旁的房子大都是老舊的建築型式,有的是小小的雜貨鋪,或是藝術空間.也有的是住家

經過居民和藝術家的改造後,老房子又有的新的生命和新的樣子,但不變的是老房子最初的味道和故事。

這也是近年來許多人們極力想要留存了。

DSCN0451  

神農街上一路可以蓋章耶~很多的店家都有店章或和老屋新力有關的宣傳章章,都好好看呢!

蓋了滿滿的好幾頁,超滿足!

DSCN0453  

 

DSCN0454  

木子。是一家民宿,一樓也是藝文空間,販售著一些關於台南味道的文創商品,

本身也是一棟頗具設計趣味的老房子。

DSCN0456  

在各個店家收集的明信片,我就這樣很大方的貼了好幾個頁面,讓明信片也成為我手帳的一部分

右邊那張明信片好有趣,正面是用來保護商品在運送過程中不損壞的泡泡紙,

從小時候我和Ymna就超愛捏那個泡泡,愛到可以當作一種遊戲來玩,

以前只要家裡有泡泡紙就要均分成兩份,然後我和我姐就玩起捏泡泡的遊戲。

現在我仍然很愛捏破泡泡那一聲"啵"的聲響,就算到現在我還是偶爾會想起來玩一下捏泡泡呢!

看到這張明信片時好驚喜又好開心,我喜歡的東西被當作明信片耶!有種莫名的興奮~

 

DSCN0457  

神農街上吃到的"碰冰",在一家隱身於老房子最深處的小攤子,很奇特吧!

碰冰就是把冰淇淋放入頗半和碰餅的,是古早味的口味,夏天走累了來一球很不錯呢!

DSCN0461  

記得這個張應該是在木子蓋的,那裡有超多章章的,

雖然很開心有那麼多漂亮的章可以給我蓋,但是蓋到後來真的有點累呢~><

DSCN0462  

走出神農街,轉個彎來到海安路,路旁有超顯眼的"藍曬圖",還有許許多多的裝置藝術

走著走著,我們竟然走到了"隨光呼吸"媛口袋名單要去的點,二話不說進去吹冷氣坐坐休息一下唄!

隨光呼吸也是老屋改建的實例,整個空間沒有過多的劃分,只用隔板隔了L型二樓,

確利用建材的不同巧妙區分出許多獨立的空間,加上簡單的燈飾整個空間不會太壅塞或空蕩,一切都剛剛好!

DSCN0464  

隨光呼吸的名片簡潔乾淨,我好愛呀!

DSCN0465  

用色鉛筆寫的字有一種童趣的感覺...

 

DSCN0466  

草祭二手書店。一間將老房子的特色和味道發揮到極致的空間。

裡頭收藏著一大片又一大片古老的二手書,在裡面嗅的到書籍的氣味和古老房子特有的氣息。

安靜的書店內,游走在書店內一排又一排的書海,欣賞著老房子身上的歲月痕跡,於是我愛上了這種老舊的感覺

DSCN0467  

台南的老屋新力最吸引我的地方除了保存良好的舊式建築,還有就是人們將新的建材和創意注入老房子裡,

並且將看似衝突的兩者融合搭配,往往都會迸出令人驚嘆的火花

右邊的貼紙是美到不行的涼丰秀明水彩貼紙!

DSCN0468  

最近喜歡玩起紙膠拼貼,菊水的茶砌和倉敷的點點好配呀!

 

DSCN0470  

台南真的是到處都有紀念章可以蓋,而且一處還有好多好多個章呢!

台灣文學館的章都不錯看,但都好大一個要蓋的成功很不容易,挑了幾個比較完整的貼在手帳上~

DSCN0471  

也有去造訪台南磨菇,還帶回一本方眼本子!店章簡單卻好看

 

DSCN0473   

前身是台南州廳的台灣文學館整個建築氣勢磅礡,晚上打上燈光更美!

可惜已經走了一整天超累的,就仔細沒有逛裡面的展覽

 

DSCN0475  

隔天到台南樹屋,好喜歡樹根爬滿房屋,錯綜複雜但又很有美感的結合

很難想像有生命的樹和硬梆梆的牆面.柱子可以成為如此藝術的而密不可分的一體

後來也在不破壞房子的情形下,搭建空中步道,可以看到樹之言著屋簷而生長的美麗姿態

DSCN0478  

在這裡買了府城布丁,好吃~重點式布丁是用可愛的玻璃瓶子裝著的呦~我其實比較想要那個瓶子啦~

布丁好不好吃無所謂XD

 

 

因為五月的圖超多的,所以分成兩篇來寫,大家就等等我發下集囉!希望我不會讓大家等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