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12  

2013的秋天一期一會的松鼠市集在有如森林的千樺花園熱熱鬧鬧的展開了!!
雖然松鼠市集已經舉辦到了第四屆,但我是第一次參加的新手松鼠喔~
從去年扼腕沒能參加,一直到今年都好期待著松鼠市集,
沒想到今年辦在新社山上,真的是徹徹底底的"松鼠市集"呢!
也因為這樣讓我對這次的市集爆有好多好多的幻想,在森林裡.大樹下.花圃旁.草地上的隱密小攤位...
 

DSCN6450.JPG  

這天早上早早就出發了,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好快一個半小時就抵達新社了!(連我們自己也嚇一跳)
我們還很悠哉的在車上邊吃著零食.邊偷偷地看著攤主們忙進忙出.為市集作準備。
(那天看到好多攤主把原本停在千樺停車場的車子挪走,後來從松鼠市集的粉絲頁才得知,
原來攤主們為了留更多車位給來逛市集的大家,卸完貨就把車子移到最遠的停車場。
就算自己麻煩.辛苦了點,也為了大家的方便著想;有如此貼心的舉動真的讓我心好暖啊~)

009.JPG  

為了讓市集有更好的品質.逛起來更舒服,所以採彈性人數管制。
好早就有人開始在門口排隊等待囉!不久就排了蠻長一串,松鼠們果然都好勤勞呢~

DSCN6628.JPG  

11點暖暖的陽光從樹葉間設灑下,趕走冷冷的寒風,松鼠市集就在這秋日裡暖洋洋的開始囉!
松鼠市集的主視覺海報和旗幟掛在千樺的各處.樹上.攤位上.真是美麗極了~
不得不說這張由Timonium Lake的海報真的很美.超愛這隻被色彩渲染的松鼠,
我也帶回了一張回家收藏呢!

DSCN6385.JPG 

 

 

茉DSCN6625.JPG  

停在大樹下的腳踏車讓人一眼就知道是茉莉花園的攤子。
原本放滿花束和多肉的攤位很快就空空如也了,只剩下許多被訂走的植物們讓我眼巴巴的望著
不然茉莉花園的多肉組合都好好看呀~可惜去的時候都被訂走了...(哭哭
身懷六甲的茉莉老師仍然來參加擺攤,真的很配合熱這群職人們的熱情和毅力呢!

茉DSCN6388.JPG

市集剛開始放滿花束的腳踏車!好喜歡這樣小小的花束,要不是隔天才要回家,我也想買一束呀!

茉DSCN6626.JPG

 

茉DSCN6627.JPG  

 

 

在茉莉花園旁有一攤擺著美麗乾燥花的Yokomeco是市集的主辦之一,
第一次看到她的乾燥花就好喜歡,自然色系的組合.特別的花材和搭配,讓乾燥花有更多驚喜和美麗的姿態。
但是但是,回家翻遍當天拍的照片,發現竟然沒有留下任何一張照片(淚奔
(想看到照片的朋友可以點上面的連結喔~)

 

 

娃065.JPG

有好多好多木作品的娃娃活是我流連最久的一攤,沒辦法我就是對木頭毫無抵抗力呀!(攤手)
不管是木刻的松鼠.還是葉子木盤....都好迷人~我和我姐也一人買了一條手刻的木作橡實項鍊!

娃268.JPG

你看看~這隻松鼠可愛的太犯規了啦~>////<

娃DSCN6611.JPG

 

娃DSCN6396.JPG  

 

 

硬DSCN6392.JPG

布娃娃和布作袋子的硬柿子,本來想帶一隻溝隻松鼠回家,也都好快就賣光光了呢!
還有勾織的帽子也好可愛!尖尖的頭好像橡實的屁屁!XD

硬DSCN6501.JPG

 

硬DSCN6621.JPG  

 

 

就DSCN6391.JPG  

也是讓我停留許久的就是陶(好啦!其實我每一攤都逛很久.還逛好多遍)
 陽光落在這些陶作杯盆上的畫面真的好漂亮!這畫面讓我望著好久好久呀!

 

 

boDSCN6569.JPG

 充滿法國風情的Bonbonmisha也來森林擺攤。
把古典鐵架擺設一下就變成的好有味道的攤子!我發現攤主們不只作品很棒,連擺設.布置也都好厲害,
經過他們的巧手,一個個美麗的角落和畫面就在草地上.樹下蹦出來了呢!

boDSCN6571.JPG

雜貨都超級美~很想整攤搬回家呀...只是全部買單的話我們的車子就爆炸了...
有機會一定要拜訪他們在台中市的店!

boDSCN6582.JPG  

 

 

 deDSCN6418.JPG

在大樹下開展花的美麗姿態的DEAR FLOWER 
有好多別製的鮮花組合,有別於一般的花束或是花圈,
DEAR FLOWER把花朵和木頭等自然素材結合,很有一番風味!
另外我也好愛DEAR FLOWER的擺設,原本在大樹下的這個角落就夠夢幻了,
加上攤主的巧思佈置,讓攤子和大樹融合,光是這個陽光灑落的畫面就很令人賞心悅目了!

deDSCN6503.JPG  

 

deDSCN6416.JPG  

 

 

森DSCN6400.JPG

全部攤位裡最可愛.最熱鬧.最夢幻的就屬森林裡的旋轉木馬了!
由三位熊媽媽帶著自己的夢幻作品和四隻可愛的小熊,在大攤位和迷妳攤位開始散布快樂因子!
光是他們的攤位就好夢幻.好粉嫩,就像是不小心降落秋天的春精靈一般。
克萊兒的水彩超級美~雖然沒搶到手繪的夢幻逸品偉士牌,但是仍然買了好多美麗到不行的明信片回家,好開心!

森DSCN6561.JPG

因為有幾隻小熊的加入,這裡變得好熱鬧呢!!

森DSCN6593.JPG  

三個迷你的攤位超~可~愛~~

 

 

DSCN6573.JPG

 

 

DSCN6583.JPG  

那天從早在待到下午要收攤了才離去,幾乎是參與了市集的全程。因此也看到好多因為美麗的畫面。
從中午暖洋洋的陽光在職人們的作品上形成美麗的光影
到太陽西下時,照下的光線就像是在攤子上撒上金粉一般閃閃發亮,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畫面感動我好久好久~

 

 

DSCN6467.JPG 

在草地上和大家分享閱讀和刊物的咱誌 Let's zine彷彿就一項場小小的森林閱讀會。
帶來許多精彩用心的刊物,和大家分享關於生活和美好。
還有還有這一次的矚目焦點-特別為松鼠市集製作的森林別冊。
現場也有擺放小椅子讓大家可以在這夢幻的森林享受閱讀呢!

佔DSCN6468.JPG  

 

DSCN6535.JPG  

 

249.JPG  

時常在的大樹上躲了一隻松鼠喔!是攤主帶來增添"松鼠氣息"的呢!
一度松鼠還不知道未什麼跑不見了,幸好後來又乖乖回到樹幹上啦!
除了這隻假松鼠,真的有來逛市集的客人帶了一隻"真"松鼠喔~模樣真是無敵無敵可愛啦>////<
聽說還偷吃的一小口紡在松鼠食堂展示用的橡實呢XD

 

 

 時DSCN6487.JPG

有好多老物件的 時常在這裡,因為比較晚才發現這一區,所以去時攤位上已經沒有什麼東西了...
也看不出來原本到底有賣些什麼...><
不過很幸運地看到擺在桌上的"泛黃英語作業本"是在倉庫裡放了四十年的"自然變老"的本子
紙張都成了好美的咖啡色.黃橘色而且每本都泛黃的不太一樣.獨一無二喔!我和Yuna一次挑了8本回家!!

時DSCN6493.JPG    

 

時DSCN6483.JPG

時常在這裡的義賣品是一盒木箱子,裡面裝了一些他們精心挑選的東西。

時DSCN6485.JPG  

 

 

老DSCN6471.JPG  

老相機的春天這一桌子底片相機真的太壯觀了~平常要看到這些相機如此聲勢浩大的齊聚一堂還真不容易呢!
除了各式各樣的古老底片機,還有少量的皮件,攤主還有現場用寶來麗拍立得幫大家現場留影,很有趣!
有看到一些人分享的當天拍出來的照片,真的是超級無敵美麗啊~我後悔當時沒來拍一張><
在這裡也敗了一個相機福袋,是一台傻瓜底片相機,喔齁齁~接下來可以來玩玩看!

 

 

市集當天還有兩場很精彩的橡實講座,來當松鼠的我們怎麼可以錯過最愛的橡實果子呢!
主講人林奐慶介紹了好多關於橡實的資訊和一些小故事,很精彩!

DSCN6404.JPG

松鼠食堂也有展示用的各式各樣的橡實,還有好多種的形狀顛覆一般對橡實刻版印象,長的好有趣!!
好多人都在問有沒有賣咧?!看來來當松鼠的大家都很尬意橡實呀!

DSCN6407.JPG

 

DSCN6408.JPG  

 

 

 

194.JPG  

 

這次的松鼠市集在風和日麗日子.如詩如畫的森林舉辦真是完完全全實現的我心中對夢幻市集的想像。
一切的一切是那麼的夢幻又真實的呈現在眼前!
不過這美麗.夢幻的背後是多少職人們用心的發想.規畫,然後實現了這個美麗的想像。
當中一定還有許許多多我們看的到或看不到的細節,因為她們的努力.堅持才有這麼完美的一天。
儘管辛苦了,也要把心中認為是對的的理念.最美好的畫面.事物分享給大家。
真的要對他們說聲:辛苦了~謝謝你們~~~(一鞠躬)

 

市集結束之後回想,除了真的真的很美的場地和攤位.作品之外,
在松鼠市集裡還看到一種很美好的關係-攤主和客人的關係。
在這裡,我感覺彼此並不是在做買賣的商業行為,而是以"分享.交流"為出發點去散布美好!
所以不會有人為了撿便宜而殺價.攤主們也不必為了利益而偷工減料或販賣黑心商品。
因為對彼此的真心誠意的分享,所以有一個很放心.很真誠的交流。
最重要的是:除了物質上的滿足,更多的是因為這些供同喜歡.認同的事物而串起的緊密連結,
這是在現代社會中,因為資訊快速流通,人與人的情感漸漸變的速食中,很難得的單純真誠的去在乎和交流。
這是我在市集中除了欣賞美麗.漂亮的作品之外,意外看到的美麗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