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被我冷落好久了,是該來輕一下灰塵了,不然就要變成蚊子館了XD

這段消失(?)的時間也不是說非常忙,也不是發生什麼大事,也沒有很久很久吧?!,

就是感覺部落格應該是很開心的去經營而不是變成一種例行公事這樣,所以選擇先暫停一下。

也許是有些疲憊.厭倦了,或許是真的要休息喘息一下了,不管是生活或是部落格。

還好還好,沉澱之後....我又重新找到了最初寫文章分享的初衷和感覺,於是,我又回來了~~^^

最初那份分享的喜悅和創作的快樂又重新被我找回來了,或者是說他們回來找我了!

 

page - 複製  

 

五月初的小周末,我去了一趟台南兩天一夜的小旅行,以輕鬆緩慢的步伐品味屬於台南的氣味。

 

 

DSC_0847  

01

在日頭最大的正午去四草的綠色隧道坐竹筏(改良版的),還好景色真的很美,不然應該會馬上暈倒吧!

樹從兩旁延伸.蔓延,交織在中間成了低矮的綠色隧道,樹支美麗的姿態.被太陽照的更綠的葉子....

還有水靜的可以清楚看到樹的倒影...真的每的夢幻,只是中午去真的太熱了啦~><

 

 

DSC_0999  

02

漫步在靜謐的小巷-神農街,安靜的連徐徐微風的聲音都可以這麼響亮而美麗。

我踩著輕鬆的步伐,跟著風的節奏,帶著一顆沒有重量的心,期待在這裡找到些什麼....

 

 

DSC_0993  

03

  神農街上的老房子吸引我的目光,總是可以在一間一間的房子前停留好久,

我想要慢慢欣賞,看斑駁得美麗的油漆,看木頭的老舊韻味...,

每一扇門.每一扇窗.每一面牆.每一道刮痕似乎都有它的故事,訴說著很久很久以前....

 

 

DSC08457  

04

神農街有一種悠閒的氣味,在這裡可以漫無目的的晃著也不會顯得突兀

常常我走到一半就停在路中間,深深感受這種恬淡清爽的氛圍。

在這裡,不用和時間賽跑,浪費時間這個詞並不存在。

 

 

DSC08367  

05

不同的角度去看,會發現不同的風景和樣貌。

老房子不只門面值得停駐細細品味,抬起頭會有意想不到的風景等著你。

掉漆的木頭很美,舊式的木窗很迷人,但更美的是那經過歲月洗禮的藍綠色油漆,有種說不出的美~

 

 

DSC08460  

06

下午的太陽,斜著把光線打在房子上,形成了最自然的藝術品,最美麗的風景

這些小小的美是需要緩慢的步調才看的到了,很幸運的我看到了。

 

 

DSC08458  

07

走累了,來球古早味的"碰冰"解解熱吧~

沿路上都有看到人家在邊走邊吃,想找找到底在哪裡賣?結果真的在老房子被我們找到了!

它是隱身在老房子深處的一個小小攤子,好多人買呦~在這種大熱天真的很適合來一球!

冰淇淋有濃濃的香草味.裝冰的碰餅酥脆微甜也很好吃!

 

 

DSC_1040  

08

木頭是我很迷戀的一個東西,我迷戀它會隨著時間時有不同的轉變,

這扇在"木子"裡的舊木門,好迷人好迷人~

雖然木板歪了.缺角了.油漆斑駁了,卻也散發著一股迷人的味。

木子是一間民宿兼文藝空間,是老舊的房子改造的,

雖然說是改造,可是確保留了老房子那些舊的.老的.很有味道的部分

加入新的創意.元素,讓老和新擦出很驚喜的火花~

 

 

  DSC08424  

09

媛本的紅磚牆塗上了不平整.不刻意修飾的白漆,

而那些時光留下的足跡就在這層白漆之下,卻怎麼也藏不住那些美好的樣子.

掛上簡單的乾燥花,不用想說要如何佈置,因為牆面本身就有很多故事和美麗

 

 

DSC_1125  

10

海安路旁的房子好搶戲,彷彿怎麼樣都要讓路人們看一眼它們,

最著名的藍曬圖,大片深藍色已經強壓難得出現的藍色天空的風采。

穿梭在藍晒圖裡的虛實,也看到了這些老房子的新生命。

其實房子的生命都是人們賦予的,沒有人們住過.就沒有故事,

沒有人們使用,房子就只是隨著時光而死去的建築物罷了。

這些房子之所以可以繼續他的生命,是因為有一群愛他們.繼續用他們創造故事的人們。

 

 

DSC08440  DSC08404  

11

每次出去旅行一定要為我們三隻腳ㄚㄚ拍照留影!

腳ㄚㄚ每次都被我們操的很慘~XD不管是出來旅行走走或是逛街血拚。

很感謝在這個時候我們共同發現的旅行的美好,並且願意花時間踏出步去發現各種風景

人生可以體會很有限,和是我們透過旅行看到各式各樣的人事物,

這些東西.故事我變成我人生的一小塊,很重要的一小塊。

我相信這些看過的.走過的.玩過的足跡都會是人生中很美麗.很重要的一部分! 

然後雖然每次旅行回來都繪有一股莫名的累(?),但是我會繼續旅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