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終於要來寫這趟旅程最後一篇了!!(永遠都還有好多文章在排隊==")

 

第二天我們入住金瓜石"緩慢民宿",緩慢是好幾年前就很想來體驗看看的,

但它超級熱門.房間數又不多所以超難訂的,這次我們是早就預備好在開放訂房的第一天訂房,

很幸運地我們住到了~住到了~,緩慢真的很多人想來連星期一也是客滿的

全家都開玩笑說我們是用"快速"搶到"緩慢"的XD

 

 

 

DSCN1388.JPG    

緩慢民宿住過一夜之後,真的真的覺得很值得!

緩慢民宿是一棟隱身在山林翠綠之中白色建築,和金瓜石的寧靜樸著相映著。

緩慢沒有炫麗.氣派的外表,卻是一棟充滿人情和溫暖的家。訴說著關於緩慢和生活的美好

讓忙碌的城市人可以慢下來的品味每一刻,旅途勞累的旅人可以有個溫暖之地安靜休息

他們分享"緩慢"的美好,不只是一間民宿.還是一種節奏.一種生活態度,緩慢是內在的狀態,不管外在多麼忙綠。

DSCN1251.JPG  

Adagio,義大利文中音樂慢板的意思,來到這裡跟著慢板的節奏開啟慢步調的一天。

 

 

 

DSCN1244.JPG  

進入緩慢,一開門就嗅到的恬靜緩慢的氣氛,管家請我們先品嘗下午茶,為緩慢生活揭開序幕。

然後一邊品嘗美味的下午茶,聽著管家一邊說明接下來在緩慢的生活和事項,除了口中的美味,我還感到管家的親切。

 

 

 

接著就要進入我們這一夜住的房間囉!!每間房間的名稱都是由當天入住的房客抽出的。

房間名稱都是和"緩慢"有關的文學作品名稱,然後附上一段內文的節錄,增添了緩慢的文藝氣息。

這天我們的房間是"漫天蛙魚雨"(唸起來有好饒舌),是一本外國的翻譯作品。

管家還在房間裡放"漫天蛙魚雨"ˊ這本書呢!

我們這次的房間是樓中樓.空間蠻大的,有個客廳.衛浴空間.和兩間獨立的臥房和小客廳,

還有可以眺望山林的陽台!

整個空間是走簡約原木色系的風格,我很喜歡很喜歡房間裡的不管是設計或格局,連一些小物品都好想帶回家!

 

房間裡有一些的書籍,二樓也有一個公共的小書房,

緩慢希望來到這裡的客人們可以輕鬆的讀一些平時忙綠而錯過的好書!

也有CD播放器,可以去書房挑一張喜歡的緩慢音樂,享受書與音樂的相襯的美好,

在緩慢中體驗一些平時沒能享受的好時光

另外緩慢是沒有電視的,希望來到這裡可以完全遠離平時的生活和資訊,

有管家精心挑選的影片可以觀賞,大都是和九份金瓜石有關的.也有幾十年前在當地拍攝的電影!

DSCN1253.JPG    

我們的房門"漫天蛙魚雨"

 

DSCN1259.JPG

 

 

DSCN1268.JPG

 

DSCN1270.JPG

這個畫很簡單很美我好愛,好想帶回家XD

 

DSCN1272.JPG

 

DSCN1283.JPG

 

DSCN1284.JPG  

 

 

 

晚餐我們有訂緩慢的"山月慢食",山月慢食和一般在餐廳用餐不太一樣,

除了和所有用餐的房客同時享用以外,還會有管家"說菜"的服務,也就是每道菜管家都會的說明它的來由和故事。

讓我們除了緩慢的仔細品味餐點的美味之外,也可以更了解每道餐點,進而享受其中。

山月慢食會一季節做菜色的調整,像是我們夏天來的話前菜就是當季小捲!

廚師盡量選用當地當季的食材來料理,對我來說整個菜色是很美味的,尤其是吃到很多很多天然的鮮甜!

 

DSCN1293.JPG

 

DSCN1298.JPG

第一道是蘋果醋裡加一顆去皮的小番茄

DSCN1300.JPG

因為金瓜石九份的採礦歷史,緩慢很有巧思的在蘋果醋中加入一小片金箔!!

 

DSCN1315.JPG

前菜

 

DSCN1323.JPG

湯品,中間的蝦餃是管家金魚形狀的呦~雖然我看不太出來哪裡像XD

不過這道湯品我倒是很喜歡,湯頭有點類似羹湯半著波菜和髮菜,最下頭有一塊嫩豆腐!

 

DSCN1327.JPG

 

DSCN1332.JPG

主食,用姑婆芋的葉子包五穀飯下去蒸的,個人覺得沒有特別好吃,我還是吃不慣五穀飯><"

 

DSCN1342.JPG

這一桌是給大家自助川燙的蔬菜,有我最愛的地瓜葉!!!!磷讓醬油肉燥就是極品美味啊~

 

DSCN1351.JPG  

也有提供白飯,磷上肉燥弄碗肉燥飯來吃也很不錯!

 

DSCN1349.JPG

最後還有一道雞湯,很鮮甜很好喝,不過吃到這裡我的肚子已經逐漸飽了,

但是還有好多人在川燙青菜耶~我的戰鬥力好弱啊><"

 

 DSCN1353.JPG  

最後最後的甜品,是蜜地瓜和類似寒天的東西,管家說為了讓寒天有味道一些,師傅有加入了百香果提味。

 

 

 

早餐緩慢提供的是兩人一份的"九宮朝食",是像清粥小菜的樣子,還有清粥和水果饅頭。

"九宮朝食"也是隨著季節會變化菜單的,也希望提供給客人最新鮮的食材。

我必須說這個九宮朝食是我吃過最好吃中式早餐!其實平常我不太愛吃這種清粥小菜

通常住飯店也是吃西式的早餐比較多,第一次覺得清粥小菜這麼好吃!!

以往吃到配稀飯的小菜通常是我很不愛的醃漬的食物,但是緩慢的九個配菜幾乎都是師傅做的新鮮菜色,

而且清菜也有包含在內(我超愛吃青菜的!!!),不然一般的小菜是比較難吃到蔬菜的

一大清早坐在陽光灑進來的落地窗前,享受著美食加好景悠哉食光,真的真的很舒服美好~

 

DSCN1368.JPG

 

DSCN1373.JPG  

 

 

 

吃完早點後我們不急著離開往下一個行程,而是會到房間繼續我們的緩慢生活,

想把握住快要結束的緩慢之旅。

我Yuna和媽咪在放著輕柔音樂的客廳,各自獨占一角做著各自的事,

陽光從大片的玻璃窗照入,為這個美好的早上天上的最自然的光線。

媽咪在寫此次旅行的手帳(呵!我媽也有跟著我們寫手帳喔!),

Yuna像貓似的窩在沙發上看書,而我隨意的坐在地上寫著一些東西

現在回想起來最記住的畫面,當時正埋頭寫信的我,偶而抬頭伸展身子看見的是一幅美好和諧而恬靜的畫面,

它不只美,還有好多的延伸的美好和回憶。於是旅行進入尾聲的早上在我心中印下了一抹關於緩慢的微笑。

 

近中午時我們提起行囊離開這個緩慢之處,這天過後旅行就要畫下句點,

但是緩慢的旅程並未就此打住,我帶著這趟旅程的一些能量和感受繼續我的生活,

一切似乎又回到了正常熟悉的軌道,但是我知道往後我會用更緩慢的心去生活.去感受

哪怕一切只是平常不過的生活,哪怕又要回到忙綠的每一天,我可以用緩慢的心去度過。

慢下來,並不會失去多少,反而得到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