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609.JPG  

六月手帳文來囉!!要趕快來寫一寫,我還有好多想分享的東西.想寫的文章在排隊=="

六月真的是超級無敵熱呀~~熱到根本不想出門,感覺一出門就會被烤焦XD

但是即使沒出門,生活仍然有很多可以紀錄的小事情.小確幸,看看書.聽音樂.還有最愛的手作...

沒有大事可以寫,那我就睜大眼觀察生活中的點滴,得到的也不少呢!

這個月手帳裡有許多是也一些私人的心情,所以蠻多不方便透露的就用馬賽克馬起來的,

就請大家看看手帳的裝飾吧!^^"

 

 

b12  

 

月記事

DSCN1616.JPG  

六月月記事就用清爽的藍綠色來中和一下燥熱的天氣吧!插圖畫上應景的夏天代表物或必做的事,

月記事的格線我還是喜歡簡單的線條,留大一點的空間好填上每天的事情。

DSCN1619.JPG  

印章蓋在卡片上,有了顏色和花樣的底色有別於一般蓋在白紙上的感覺。我也很喜歡以黑色印泥蓋在牛皮紙上!

DSCN1620.JPG  

買了新的相機,用黑筆簡單畫下相機的樣子。大大的鏡頭我最喜歡了,新相機的鏡頭也很大呢!!

 

 

b12  

 

 

日記事

DSCN1623.JPG  

6.1>六月第一天就是敗家文=.=,在書局買了誤以為是無設限的紙膠帶,回家一查才發現是"白宮"大陸製的

從這個月開始,我想要把左邊那頁貼上喜歡的圖片或收集來的DM或是自己拍的照片.....

希望手帳收藏著的不只是生活的點滴,還有一些我喜歡的畫面。

而且圖片放在左邊不會因為兩層紙的關係凹凸不平而影響到書寫,每頁都是先"寫"再"貼"這樣。

 

DSCN1625.JPG  

6.1>6月1號式奶茶劉若英的生日,占了一頁的版面祝她生日快樂!奶茶的歌聲真的很好聽,近幾年很迷她!>///<

(拍謝啦~最近手帳文有很多奶茶的版面^^")

挑了小熊送的自製馬卡龍紙膠帶剪成小方格拼貼,七彩的格子很適合歡樂的氣氛!

 

DSCN1628.JPG  

6.2>還是敗家文...六月初就連發兩篇敗家文,怎麼會這樣><"不行不行要節制一點啊~

敗家清單:日本蜻蜓100周年紀念口紅膠(我很克制沒賣全套,差點就要買下去了XD).Fion透明水彩貼紙.小野的新書

DSCN1629.JPG  

嗯...畫的不太好,但至少大大的"100"清清楚楚標在那兒,正宗周年限定口紅膠啦!

DSCN1630.JPG  

這個蝦米郎超有梗的!有天在文具店發現它就像如獲至寶的馬上放進購物籃。"愛敗家....文具控,不行嗎?"XD

DSCN1632.JPG  

6.2>申請了blogger,準備搬家!因為痞客邦弄了一個什麼MIB計劃,考慮了很久下了這個重大的決定"搬家"

因為我實在不想看到我的blog強制出現一個我不想看到的廣告><,所以即使搬家是個大工程也得搬!

現在的新家還沒完全整頓好(進度超龜速),所以這個痞客邦的blog還是會持續運轉,

等到新家完工了會再通知各位啦~

DSCN1633.JPG  

用色鉛筆和英文字母重疊出來的效果好美~這捲英文字真的很實用很好搭!它是我近期的愛將

 

DSCN1634.JPG  

6.3>開始讀小野的新書"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寫了一大篇的感想。

整本書講的蠻深的.有關許多對人生.世界的探討。

雖然裡面有很多東西並不適很懂.很了解,但我想以後裡面很多東西漸漸就能體悟了!

DSCN1636.JPG  

A4的美術紙出了很多花樣,做手作剩下的邊邊剛剛好可以拿來當偽紙膠帶,

白色底的就在下面貼上素色紙膠帶當底就不怕白碰白啦!

DSCN1635.JPG  

一星期的開始都很blue,小貓咪來療癒一下心情

 

DSCN1638.JPG  

6.4>遲來的四月手帳文終於終於生出來了!慢了快一個月但我並沒有把這件事忘記,

接來下還要加緊腳步打五月份的!

 其實我也想過為何要如此麻煩的把手帳po在blog分享,

打手帳文是很累人的事.工程也不小,拍照片.修圖.寫文章...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打手帳文(其他文章也是一樣),後來我發現一切都是基於我想要"分享"的心

想要把一點生活中我覺得美好的事情和大家分享,即使過程有一點累.有一點困難。

就像我看別人的手帳文時我很快樂一樣,我也希望我可以將一點點美好分享給各位!

DSCN1639.JPG  

因為寫錯字想用紙膠帶掩蓋,貼一層會透貼了兩層,然後發現圖案相同有點錯位的效果蠻好看的耶~

以後可以來玩玩這種貼法,只是循環很長的紙膠帶就會浪費很多段了(除非撕下來的捲成分裝!)

DSCN1640.JPG  

紙膠方個拼貼又來囉!我很愛這個格子拼貼,但是它需要很多的耐心和時間做,幸好越做越上手了!

 

  DSCN1641.JPG  

6.6>嗚~奶茶說她的官網必須先關閉了,因為網站存在太多的問題沒法解決。

雖然覺得很可惜,但是相信有一天會再重新啟用的!

 

DSCN1643.JPG  

6.9>買了新的相機-Nikon的P310。它的前身的P300黑天使機,近拍.大光圈都很符合我的需求!

現在也出了它的後代P330,但是超出預算了所以放棄,不然它的感光元件比較好呢!

左邊貼上的事無印良品夏季衣著的目錄,超喜歡無印今年夏季的衣服,簡單舒適.而且都是好夏天的色彩。

 DSCN1644.JPG  

很努力畫下P310的樣子,只是整台黑嚕嚕有點不知道如何上色,不然畫的蠻有模有樣的!

 

DSCN1646.JPG  

6.10>敗家文再一枚!這個月花的很兇啊~這次是萬惡的博客來推我入手的!平時不常特價的倉敷竟然有折扣!!!

二話不說就敗下去了!除了倉敷還連帶其他的一同打包....(荷包在喊救命)

左邊的照片是五月去台南拍的神農街和隨光呼吸,去台南拍的一系列相片都好有FU!

我是用一邊印表機列印所以畫質不怎麼好><很想買一台最近火紅的印相機來列印照片,畫質真的差好多!

DSCN1647.JPG  

倉敷的小圓貼紙好美好美~這捲是我超愛的小小花園,充滿和風氣息!

DSCN1648.JPG  

6.10>另外入手的Mark's的巴黎鐵塔,紅色那捲Yuna拿去了所以三缺一啦!入手這組主要是我想要中間那捲白色素色

六月紙膠帶文>[好物]越挖越大的紙膠帶坑

玩了P310的各種功能,這台算是"不能換鏡頭"的類單眼,除了場景模式,也有M.A.S.P模式可以自己調光圈快門。

尤其1.8的大光圈拍近物散景超美的~

 

DSCN1652.JPG  

6.11>今天和Yuna拿著各自的新相機(我們買同樣的,她買白色)在家裡喀擦喀擦,還玩起拍鬼臉照的遊戲XD

但是拍出來表情時在是太嚇人了,通通一刪了之~

DSCN1654.JPG  

在紙膠帶上貼上白色素色彩就會變的較淡,有種朦朧的感覺。不過Mark's的白色好透,貼兩層才有比較明顯的差別

 

DSCN1656.JPG  

6.12>端午節一整天我完全沒吃到半顆粽子,但是在今天之前幾乎天天一顆XD

左頁:在家的某處赫然發現之前拿的劉若英專輯的預購單,好像那時候Yuna說預購單很好看就拿回家了!

我們拿單子不是為了要預購專輯,而是純粹覺得她好看要收藏,哈!不過後來我也買了這張<親愛的路人>啦~

DSCN1657.JPG  

這天難得悠閒的在手帳上畫圓圈,本來只是想畫一小個角落而已,誰知越畫越起勁畫了三分之一頁!

 

DSCN1658.JPG  

6.13>參考信封上的圖刻了好多隻鳥兒,鳥兒給我的感覺有別於一般貓狗可愛的樣子,我覺得鳥兒是優雅而自若的!

彷彿不在意他人的眼光,總是從容而自在的過自己的生活。

DSCN1659.JPG  

 

DSCN1661.JPG  

6.14>完成了五月手帳的照片和修圖。五月手帳是用P310拍攝的,照片多到爆表,連帶修圖也花了不少時間!

DSCN1662.JPG  

紙膠帶拼貼玩上癮了,這次是走花花綠綠的風格

 

DSCN1663.JPG  

6.15>今天去吃品田牧場,坐定了之後我和Yuna.我爸就開始埋頭磨芝麻根本沒有要看菜單的意思XD

我點了我最愛的鯖魚!Yuna的咖哩雞排鮮嫩多汁.很好吃呢!

DSCN1665.JPG  

用色鉛筆畫的偽紙膠帶

 

DSCN1666.JPG  

6.17>五月手帳的圖實在太多了,所以這次分成兩篇來寫。今天第一篇完工,耶~~

雖然每篇手帳文我都邊唉邊生出來,但是寫完的那一瞬間真的很有成就感呢!

DSCN1667.JPG  

好久沒登場的涼丰透明水彩貼紙,不用什麼技巧來貼,它本身就很美了~

 

DSCN1669.JPG  

6.17>Mia揪了一團"shachihata"印泥團,我和Yuna.也來參一咖!訂了茶色的印台和印油,第一次跟團好好玩!

發現我寫字的力道好像比一般人大很多耶!我是會寫到紙的背面都凸起來的那種,每次只要一寫多手就會痠><

應該來調整一下寫字方式,我不想寫到以後手廢了啊~~

 

DSCN1670.JPG  

6.18>這天心情有些不好...貼上繽紛的馬卡龍來安撫心情!

6.19>看了蘇打綠新單曲<我好想你>的前導片,裡面有影像和口白,看完心揪揪的。

其實我原本以為那是歌曲MV,結果播完了沒有一句歌詞才發現它是類似前導片的影片=="

買了小7的御飯糰新口味"鹽烤鯖魚",是我最愛的鯖魚耶~~很好吃!!小7真的越來越厲害.越來越萬能了!

DSCN1673.JPG  

色鉛筆畫下鹽烤挪威鯖魚御飯團(請忽略我那個寫錯的"挪"><")

 

DSCN1675.JPG  

6.22>整天都在刻我的"熱氣球明信片"好久沒刻明信片了,上次做是半年前的事了....(遠目)

 

DSCN1676.JPG    

6.22>刻刻的空檔Yuna找到蘇打綠的一些爆笑影片(應該說是發瘋的影片),

裡頭就是蘇打綠六個人無時無刻在搞笑.發瘋這樣XD

這些影片拿來提振精神很不錯,保證煩悶的心情可以得到紓解!

左頁>試蓋的第一張熱氣球明信片,貼在手帳上留做紀念!大本的手帳就是有這個好處,明信片也可以貼上來~

DSCN1677.JPG  

 

DSCN1678.JPG  

6.23>MT新的明色入手!!!!mt真的很賊,看好素色市場又出了新的20色,於是就....忍不住入手了!

這次買的寬版明色,這次的明色我都好愛!!相較於舊款比較飽和.鮮明。但有些顏色不仔細看還真像呢~

 

DSCN1682.JPG    

6.25>報名了Mia的台中刻刻課,這次的主題是"夏日手帖"。

Mia在這次的課程中放入好多夏天的記憶,最吸引我的當然就是有福神~~

奶茶臉書在的一段貼文,又讓我超級感動...完全鄭中我的心啊!

DSCN1685.JPG  

6.26>刻了熱氣球明信片背後的一串文字,對我來說真的是前所未有的大挑戰,

一刀一刀小心的刻,真怕一個失手就要全部重來了

花了1個半小時埋頭刻刻刻終於完~成~了~,但挑戰才要開始,

因為印面大加上都是文字,蓋印很不容易,失敗了好幾張><

DSCN1690.JPG  

有時腦中突然浮現的字句,會紀錄在手帳裡

 

DSCN1691.JPG  

6.26>部落格的文章大致都搬過去新家了,剩下的就是版面.還有一些設定什麼的得慢慢弄....

Mia的夏日刻刻課確定報名成功了!!期待期待~~^0^貼了新的MT素色來慶賀今天的好事!!

DSCN1693.JPG  

6.27>從很小開始我就會對人事物配上專屬的顏色,與其說是"配上"不如說是它給我的感覺像哪種顏色。

國小的時候我的心中每個科目都有牠們的代表色:國文是紅.數學是綠色.社會科是海軍藍....

然後我喜歡的歌手們也都有,從最早開始注一的梁靜茹是橘色.五月天是黃色(雖然牠們螢光棒是藍的)

奶茶劉若英的米白色....現在夏天的顏色是我最愛的"綠",

夏天也是我最愛的季節!用最喜愛的顏色代表最愛的季節剛剛好!

DSCN1694.JPG  

6.27>把牆上的佈置都換成了綠色系,整個好清爽!看了之後夏天的煩躁天氣和心情也都不見了。

今天有一些想法在腦海中不斷湧出,拿了信紙寫了好多...

自己做了三角的框框把信紙放入裡頭,就不怕一打開手帳紙亂飛啦!

 

b12  

 

不知不覺寫手帳已經半年了耶!雖然手帳文不時會遲到一下,但也都順順利利的生出了XD

看著兩本厚厚的手帳(迪夢奇和ipaper)心中除了很有成就感之外,也感到很開心和感動。

翻開手帳本子一頁一頁的讀,好多好多生活的大小事就被我這樣紀錄下來了,也就會永遠被我記住了!

如果當初沒有翻開手帳每天寫著一點什麼,或許很多感動和美好久而久之也就會被遺忘了

謝謝兩本手帳陪我度過的每一天.每一刻,也謝謝你們為我留下生活中的一些東西

原來我讓我覺得開心和驕傲的不是手帳的有多厚,而是這半年來努力為生活留下的厚度和回憶,

我會繼續寫著.寫著一些些有關生活的大小事。

"最重要的事有你一起,從此,與美好的生活住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