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有兩個書房,姐姐Yuna自己一間小天地,我和媽咪共用一間大書房。
三個母女都喜歡把書房佈置成自己喜歡的模樣,
在牆上拉起麻繩掛東西.貼上一張張美麗的圖片.掛起一束束的乾燥花
在窗邊養起一盆盆綠色植物.在書櫃上擺上各式的小雜貨...
每過一段時間,我們也會換上新的擺設.弄成各式各樣的風格。
 

 

 

 

 D2.jpgD4.jpg  我的晴天角落書桌D2.jpg D4.jpg 

 

 為什麼說是晴天角落書桌呢?
因為每次坐上書桌前,看著那些自己喜歡的美好物品.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
都會感覺被溫暖包圍.心情總是像被太陽照的暖洋洋,書桌就像晴天一樣。

 

DSCN5013.JPG  

        先來張書桌全貌圖。

1.書桌左側書櫃:有一些手作的材料和展示一些喜歡的小東西。上方也擺了一些雜貨
2.書桌前方牆面:牆面上貼滿我喜歡的東西,因為是一抬頭就看到的景色所以要弄得漂亮一點才行(笑)
   書桌旁邊書櫃:放一些喜歡的書籍和手帳本子,上面一樣擺著雜貨們
3.書桌:桌面上的擺設雖然以實用性為主,但佈置一樣不能馬虎,擺上小小的東西,天天看到會有好心情。
4.書桌右側牆面:以明信片和圖片為主來裝飾,常常想到就更新一下。
5.右側書櫃:上層是常用的課本講義和手作用品區。下層因為不方便拿,所以放一些目前用不到的課本們。

 

 

  

*  左側書櫃  *
放了兩個開放式(沒有門)書櫃和唯一一個有門的書櫃,這裡放一些平時比較不常用卻是很珍貴的東西。

DSCN5014.JPG

 
最左側兩個開放式書櫃裡,放一些比較容易髒或是易碎品的小物。
像是可愛的拉拉熊布偶們(左上).骨董的底片機(中上),放在櫃子裡就不怕有意外發生啦!
每個格子都有一個主題和風格.像是商店櫥窗擺設一樣,收藏著我的喜歡和回憶。
最下面兩格是筆較不常用的手作材料和一些小雜貨。
有門的書櫃裡當然就是放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啦!有門遮住即使裡面亂成一團也不怕醜,眼不見為淨哈哈!
書櫃上方因為是窗戶邊怕下雨會噴水進來,所以也不敢放書還什麼的。就用一些小雜貨佈置一下。
最左邊的音箱是平常會聽廣播的,在過來養了一棵黃金葛,窗戶邊有陽光可以照剛剛好!
最靠近書桌的地方擺了一些小小的東西這樣。
 

DSCN5017.JPG

書桌上方

DSCN5024.JPG

 有發現發嗎?黃金葛下有隻小小熊喔~

DSCN5027.JPG    

我把原本平放的小格子立起來,當成展示架使用。放入迷你的物品很適合!

DSCN5030.JPG

小碟子放上了秋天的果實章

DSCN5034.JPG

印章不只可以拿來蓋,有時也可以化身為裝飾品呢!

DSCN5156.JPG

家裡的骨董底片機雖然已經不能用了,但是擺著也很美呀~

DSCN5166.JPG  

這格子配合相機,主題是旅行風。用紙膠帶拼貼了幾幅為拍立得,拉起麻繩掛起來就好好看!

DSCN5150.JPG  

木箱子裡裝著多年來大家給我的信,不管是生日卡片.小紙條或是我寄給自己的明信片通通收在這個箱子裡。
常常沒事就拿出來翻翻看看,整裡一番!這個木箱子不只放著一封封信件,更是收藏著一篇篇回憶。
雖然現在網路發達,鮮少人在寄信了,但是我仍然喜歡信件帶來感動和溫度。
所以到現在還是會寫信給同學.給很多人或是給自己,
而這些別人給我的信我都是很珍惜很珍惜的收藏著,
即便它們的數量已經多到占了不小的空間,還是找個好看的木盒裝著。

 

 

 

* 書桌 *
一天之中相處時間很長,所以弄成自己最喜歡最舒適的樣子,可以很自在的待在這裡賴著不走...

DSCN5040.JPG  

 
一天之中有很長很長的時間待在這裡,寫作業.刻章章.作手作.發呆....幾乎所有事情都在這裡完成的。
而且這裡是我一個人的小天地,所以書桌對我來說格外重要,一定要佈置得美美的,要看得順眼才行。
 

DSCN5061.JPG  

 
牆面最上方的時鐘我超喜歡的!!本來是媽咪在用的但是太喜歡就默默的變成掛在我這兒了XD
牆面上我拉了一條麻繩,掛上喜歡的明信片或小卡以及去年冬天的生日禮物-紙袋子,
牆上也不時會貼上一些小紙張。
讓原本空蕩蕩的牆面變的好豐富,成了一幅日常風景!
每次做功課累了或心情不好,抬頭望望這些美好的事物,心就會得到許多能量呢!
 

DSCN5069.JPG  

因為喜歡奶茶,所以右上角一直都貼著這張奶茶劉若英的預購單(沒錯!它是預購單無誤XD),
曾經在奶茶的歌聲中和文字裡找到許多力量和溫暖(現在也是!)。
每次心又被烏雲遮住時,目光都會移往右上方的牆角找尋一些陽光。
所以即便牆上的風景換了又換,明信片撕撕貼貼,都捨不得把這張拆下來。

DSCN5064.JPG  

最近剛剛換上秋天的佈置,印了這張果實小卡,讓牆面上多了"秋色"。

 

 

DSCN5052.JPG  

 
書桌上的擺設雖然以實用和方便為第一要點,但是仍然在當中藏了許多雜貨來美化一下。
最左邊的無印良品壓克力架子是放刻章的用具,拿取很方便。
在過來是一區小小的雜貨區,沒什麼用處就是看了開心的哈!
在過來是眾家小主們的社區(欸不是啦!是各家筆們)。都依種類和品牌一一區分好(這樣才不會吵架XD)
前面是無印良品大軍屬於常用的,後面部分是高級收藏品區,目前只看不用的筆!
書桌上我喜歡放一個小垃圾桶,一些小垃圾就直接丟進去,隨時保持書桌乾靜!
 

DSCN5054.JPG  

書桌上也留了一區給漂亮的雜貨們。底下的箱子其實是一個木盒子,
我把它翻過來變成墊高的架子,這樣雜貨和兩旁的高度才不會落差太大!前面也還可以放一些小東西。
前面的木頭房子是在嘉義上刻刻課時,老闆娘同學送的,超可愛的。
復古剪刀裝進玻璃瓶子也好美,瓶子是和阿公拿的雞精的罐子呦~

DSCN5057.JPG  

把前面的筆筒移開,後面其實是有玄機的!坡璃瓶子如果直接放在書桌上就被整個擋住了,什麼也看不到!
於使我就用木頭架子上在裡面墊高,這樣一來筆們通通浮出檯面啦!
(拍照時突然覺得,光這樣好好看,有衝動想把前面的筆筒移到別處去耶)

 

 

DSCN5167.JPG  

 

打開抽屜來看看....(相較其他部分,好混亂的一張照片)
1.小張的廢紙,用來記一些事情備忘錄...之類的。
2.嗯....荷包
3.大部分是以前購入的便條紙。
4.雜七雜八的文具。像是立可帶的內帶.迴紋針....

 

 

 

* 書桌旁小櫃子 *
毫不猶豫的放入自己最喜歡.最親愛的物品,讓美好的事物圍繞身旁...

DSCN5058.JPG  

 
因為不想完完全全得靠在角落坐,所以在牆角塞了一個很舊的書櫃,上面再放一個雙層櫃。
這樣一來可以不必坐在角落,二來也不至於完全浪費了這個小空間,而且有這個雙層櫃很方便呢!
裡面那一格因為比較不方便拿取,所以放入我的書籍和奶茶的專輯!
外面這一格就放入時常都會拿出的手帳本子.塗鴉本.....等等的。
 

DSCN5082.JPG  

阿哈哈~實在太愛奶茶了,所以弄了半個格子給"親愛的路人"入住!(很素西哪)

 

 

DSCN5094.JPG  

 
上方的擺設也是最近換上的秋天風景。
深褐色的木盒子裝著關於秋天的記憶,松果.相思豆.乾燥花.山歸來,還有一隻毛色也很秋天的貓咪隱身其中。
剛剛佈置完自己也驚呼了一下,好秋意好美的色調和氛圍!就讓這份景色伴我一整個秋季吧!
 

DSCN5088.JPG  

 

 

 

* 右側書櫃 *
放入最愛的手作用品.和常用的課本講義,希望用這些美麗的東西創造更美麗的事物。

DSCN5123.JPG  

 
右側有一大排書櫃,空間很大(但為何一下子就滿了?!),方便性也很高(伸手可及啊!)
櫃子上面放章章和一些公用的紙膠帶和印泥,大家使用都很ok!
櫃子上排是常用的課本和手作工具區,依序是:課本書籍.繪畫用具.紙張.刻章像皮擦(由左至右)
下排就不多介紹了(阿就課本講義是要介紹啥啦!)
 

DSCN5143.JPG  

 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是特愛買紙製品的"紙類控",舉凡紙類都很愛收集。
小從便條紙大到信紙.卡片.包裝紙甚至是立體的紙袋.紙盒子都超愛!
除了花錢用買的,只要是好看的紙類名片.吊牌.DM通通搜括(免費的也不放過!
以至於它們數量多到可以自己住一格,用大創的木盒子一一分類收好,
才不會要拿一張紙,全部都散落一地(哈那畫面一定很壯觀XD)

 

 

DSCN5110.JPG  

 

 介紹右側櫃子上的居民~
1.分裝紙膠帶.緞帶...
2.橡皮印章們,用大創的壓克力盒子裝剛剛好!不過快要客滿了,得在來尋覓一下新住處才行
   (大創好像沒有出這種盒子了><)
3.紙膠帶大軍的營區,目前也是爆滿的狀態....而且不受控制的增加中唉~(苦惱)
4.印泥的家。用木製大餐盤裝著好合適!

 

DSCN5115.JPG  

最左的櫃子上方養了一顆幸運樹,幸運樹不需要什麼陽光可以長得很好,
書桌旁有棵植物,綠色的樣子很療癒呢!
旁邊是看起來很可口(?)的紙膠帶分裝!用玻璃瓶子裝著更映襯托它們的美哩~

DSCN5113.JPG  
下方也是一些手作的小東西。
其實這個書櫃本來不是長這樣的,原本它下面的格子是一個Kitty頭的抽屜。
我把抽屜拿走之後,發現更適合放這些小東西,於是Kitty頭就被我分離了.....

DSCN5119.JPG  

紙膠帶大軍出沒!!

DSCN5124.JPG  

 

DSCN5126.JPG  

 

DSCN5127.JPG  

做了一張試色表貼在牆上,選顏色時可以參考,不然很多看起來都一樣"歐罵罵",萬一拿錯就不好了!

 

 

DSCN5131.JPG  

牆面上可充滿秋天的顏色...

 

 

 

 

* 書桌上的小事物 *
接下來介紹一些我常用的文具和小物還有一些收藏的東西。 

 

文具

DSCN5235.JPG   

首先是各位筆愛將們!
1.uni-ball 牛奶筆:我習慣叫它牛奶筆,因為畫出來的墨水就像牛奶一樣水水的但有有點濃度。
   它是可以畫上深色紙上的墨水,畫在牛皮紙上很美!也可以當作立可白用啦XD
2.3.4. 我的代真筆軍團!三支都好好畫!
5.play color 2: 最近最常拿來塗鴉寫字的水性筆!顏色很多很好看,我購入幾支不常見的顏色
6.MUJI 水性筆: 之前買了好多顏色,寫起來和play color 很像,但play color畫出來感覺比較飽和。
7.MUJI 再生膠墨筆: 0.5的.寫起來超咕溜~也是買了一堆顏色
   (重點是當時買了一堆粉色,不知哪根莖不對?!現在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消耗啊?!!)
8.9.MUJI 中性膠墨筆 0.38: 很好寫的筆,一直以來都是我的愛將
10.MUJI 低重心繪圖筆 0.3: 因為刻章描圖時想要細一點而買的,
     之前六角按壓也有0.3的但是好像停產了><
11.MUJI 0.5自動鉛筆: 很好用!!作業.寫字都用這支
12.OHTO HB: 超級好用的鉛筆,塗鴉或亂寫時會用。是我媽的超級愛將,也是她推薦給我的!
 

DSCN5241.JPG    

很實用的小刷子!用來刷桌面上的屑屑,或是刻完印章的小橡皮擦都是用這個掃一掃!大推!!!

 

 

收藏品

DSCN5168.JPG  

 kitty收藏品。國小時其超級無敵愛Holle kitty~
什麼東西都是Kitty Kitty,這只是一小部分,從文具.到餐具.書包.棉被.枕頭.耳機.計算機....
那時候超商只要有關於Kitty的集點,全家就是全體總動員卯起來集XD

 

 

書籍

我蠻喜歡看書的,喜歡安靜.輕鬆的享受文字裡的感動和滋味。
因為不喜歡有壓力的看書,所以我看書都很隨性。想看哪裡就看.沒興趣的就直接跳過也無妨。
也因為這個習慣,所以我大都讀一篇一篇的散文或小品,我覺得讀起來是比較輕鬆自在的;
反之,翻譯小說.長篇的故事,我平常不太去讀(除非是真的很想看的),因為我沒耐心看完一大本厚厚的故事(笑)
另外也很愛的文圖書,安晝安子的系列書籍.幾米...
當然還有各式各樣手作書也不會放過,但通常欣賞美美的照片比看文字內容花的時間要多XD

 

DSCN5191.JPG

左邊的"安德魯校園小說"是我大概是我少數喜歡的小說類書籍,還看了一系列咧~
在過來右邊大都是散文集-很喜歡讀小野的書,即便有些內容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太深奧了,都看不懂><
但是仍然很喜歡小野的寫作風格和觀點。
右邊第三本我愛死了的"小王子"XD好喜歡它的文字和插圖,還有"小王子"所傳達的意念。

DSCN5192.JPG

幾米的繪本是近幾年才比較常接觸的,記得最早是在學校看"藍石頭",這應該是我認識幾米的開始...
"星空"."月亮忘記了"和"微笑的魚",大概是幾米我最愛的三本!
"月亮忘記了"裡圓滾滾黃澄澄的月亮,"星空"裡燦爛又孤單的青春,"微笑的魚"那隻帶給中年男子溫暖的魚。
還有一本我很愛的散文集"我想遇見妳的人生",是楊照寫他給他女兒的書信。這本書帶給我很多不同思考和價值觀

DSCN5193.JPG  

這格全是從國小就一直追隨到現在的"安晝安子"。
什麼都行魔女商店系列.香草魔女系列是我和我姐一直一直都很愛的書。
 雖然書皮上印著"中低年級適讀",一直在提醒我"妳已經脫離是讀年齡了"但是我偏要看!!!XD
就衝著實在是太喜歡它的圖畫,所以一路追隨到了國中,記得之前還都還會定期去書局看看有沒有出新的呢
現在比較少再去買新的了,但時不時還是會拿起來翻一翻,但是都在圖畫啦XD

 

  

 

 

 D2.jpg D4.jpg  我們的幸福書房 D4.jpg D2.jpg

 


除了我的書桌之外,書房也有許多美好的角落,忍不住和大家分享一下啦!
因為媽咪本來就很喜歡花花草草,加上開始接觸手作之後愛上乾燥花,   所以書房處處都有花花草草的身影。

 

DSCN5170.JPG

 

DSCN5172.JPG

剛剛撿回來的月桃

DSCN5181.JPG  

 

DSCN5179.JPG

 

DSCN5190.JPG  

 

DSCN5205.JPG

靠窗的書房小植物園,都是我媽咪在負責照顧的呢!

DSCN5207.JPG

 

DSCN5209.JPG

 

DSCN5213.JPG

 

DSCN5219.JPG  

 

 

 

 

    

D2.jpg D4.jpg  D2.jpg D4.jpg 

一直是這麼認為的,所有的東西都是因為隱藏在背後的故事或精神而美麗而有溫度
東西的價值並不是那個外表的樣子而已,真正的光彩會因為使用和故事而獨一無二。
所以我的書桌也是一樣的,如果只是弄一個很美很美的角落然後放著不動,那是沒有意義的。
所以我把書桌弄成我可以自在開心的待著做事的空間,而不是很美麗.豪華的樣子。
而現在我和我的小窩常常開心的黏在一起,
我很喜歡很喜歡做在書桌前安靜的做著事情,抬頭就有美好的事物相伴。
 這個小窩不只有我喜歡的模樣,更有我在這裡的好多好多回憶,不管是刻章.讀書.發呆.胡思亂想...
以後我和我的小窩也要繼續一起生活.努力.創造更多美好以及往自己想要的樣子前進喲!:)

 

 

 

 

 

A5  

這篇文章是響應"貝兒小熊"的活動而寫的,
如果你也想分享你的書桌或是看看其他人的書桌
不妨點進去連結,會發現.知道更多呦~

貝兒小熊:書桌分喜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