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7571.JPG 

因為和朋友合購紙膠帶的緣故,所以有了這篇紙膠帶分裝的小教學文。
原先想說用吸管捲一捲就好了,但是手作控怎麼可能只有這樣呢?!
於是把手作控的精神發揮到了極致,決定要仿照mt的紙膠帶模式來分裝!
因為沒有maki maki,所以只好一捲一捲自己手捲(根本搞死自己)
而且也沒有塑膠分裝軸,所以只好找各種紙軸自己切割(真的事打算搞死自己)
結論以上,此次的教學文其實最終目標就是"搞死自己"(?)
所以千萬不要以為這篇教學文有什麼高超的速捲紙膠帶的撇步,因為我自己也想不出什麼更好用的方法了==
不過還是有些小技巧在文章裡面啦!(如果你願意看下去的話...)

 

DSCN8028.JPG      

 

先給大家看看成品~~沒錯這些都是我和Yuna一起用手捲出來的!!
看它迷你的樣子是不是很可愛呢!要不是捲出來的樣子那麼的可口,我想我應該沒動力繼續捲下去吧!
如果你也有興趣捲出可愛的迷你紙膠帶話,或是你閒閒沒事想找事做的話
歡迎繼續看下去囉~
step by step

 

 

圖案 (4).jpg    

 

 

家私們:

DSCN7789.JPG  

首先先介紹需要的家私出場~(登登登登)
1.紙膠帶!!看你要捲幾捲就捲幾捲(不過個人真心建議,真的不需要捲太多來累死自己...
2.紙軸!!我用的紙軸捲棉線的紙軸,或是發票的也可以。找找看家裡有些什麼哩哩叩叩可以用的
3.剪刀.美工刀.銼刀.鉛筆!!美工刀用30度角得會比較好切喔!

 

STEP.1

DSCN7587.JPG    

先請出我們的紙軸先生,要準備來給它切八段啦!(聽起來好血腥XDD)
紙軸盡量選擇堅硬的但不要太厚,因為切割時不好切,很容易切碎掉了。

 

STEP.2

DSCN7797.JPG  

用紙膠帶繞紙軸一圈,這就是你需要的紙軸寬度,紙膠帶不要剪斷喔~等等再撕起來就可以了

 

STEP.3

DSCN7802.JPG  

然後用鉛筆輕輕的畫上一圈做記號!!(圖中紅線處)
不要用原子筆畫喔~萬一畫到紙膠帶會救不回來了。(圖中因為要明顯的線才用紅筆,別學我啊!)
畫好後就可以把紙膠帶小心的撕起來,多少會黏到一些紙屑沒關係,因為等等捲紙膠帶也是這一圈黏在紙軸上!

 

STEP.4

DSCN7811.JPG  

接下來就可以來切八段啦~~
這個步驟必須要有極大的耐心和毅力,畢竟堅硬的紙軸是不好截斷的。
   先用刀尖沿著線劃出一條"溝",就可以安心得繼續劃深,不怕會切出去。
等切到一定的深度(從內圈可以看到一些割痕),就可以大面刀片直接切下去~
這是我的小技巧,多切幾次就會比較上手了!其實切紙軸也不是什麼難事嘛~(得意)

  

STEP.5

DSCN7823.JPG  

可以用剉刀或是砂紙稍微磨平。

 

DSCN7816.JPG  

完成就是這個樣子啦~

跟MT的紙軸其實相差不大,只是人工切割還是無法像機器一樣完美,這就是"手感"啊!!(手作控自己說)

 

STEP.6

DSCN7973.JPG

 

接下來就是一直捲捲捲,捲到天荒地老,捲到OK為止,記得要對齊和拉緊如此而已。
因為方便量長度,我都是一次拉50cm在切割墊上再捲這樣。
但是當你捲了老半天還沒捲完時,真的就很想來一台maki maki啊~
轉轉轉多快樂啊~何必在這裡捲捲捲,但它真的對我來說小貴的一些(淚)

 

 

圖案 (4).jpg  

 

 

DSCN8032.JPG  

來個比較圖,大捲和小捲都是7.5m,說實在我比較喜歡小捲的,迷你的好可愛!
而且大捲的明顯就是被瘦身過的"三比八"模樣,相對的小捲"視覺上"就看起來比較澎湃XDD
 


這次的超簡易卻很容易累死自己的教學文就到此為止啦~
捲完全部9捲我的手的好痛...orz,大家忘情捲捲捲時,不要忘記照顧你的萬能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