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483

  [5.17]星期五晚上去百貨公司逛逛,敗了一隻無印良品的低重心製圖筆,想買0.3的筆畫章章的圖想很久了,

可是之前無印有出的另一款換芯筆0.3的好像停產了,一直在等都等不到,於是就狠下心買了比較貴的...

還好低重心的外表不錯看.用起來也順手,不然我可能會繼續等下去吧!

無印又出了好多超美的DM,當然要挑了幾個帶回家,DM也算是我喜歡收集的品項之一,尤其是這種日系的。

DSCN0484  

很小心的把標籤貼紙撕下來,就是為了要貼在手帳上做紀錄,不知道的人應該會很不明白這種行徑吧?!XD

 

 

DSCN0486  

[5.18]星期六的晚上咪咪和Yuna去看表演,我就跟著老爸悠哉的去書局看書(加逛文具XD),

剛剛好被我看到奶茶劉若英的雜誌專訪,哇哈哈~真是賺到了!

二話不說翻起了雜誌,裡面提到一些奶茶的音樂路程和她童年時的故事以及現在關於這張專輯的一些想法.內容

 

DSCN0487  

像這樣用同一色系來佈置的版面清爽簡潔,是我很喜歡的風格,

特別喜愛用素色加上有圖案的紙膠帶或素材來搭配。

最上面在一條不是紙膠帶呦!是小熊的禮物之一"星星紙條"貼上去也很美呢~

而且星星紙條和雙面膠的寬度剛剛好一樣,這樣就直接貼上一段雙面膠也不用再裁剪之類的,很方便呢!

在小熊的紙膠帶小巧思文章中也有提及星星紙條的妙用呢!  

小熊的紙膠帶妙用<<點

 

 

DSCN0488  

[5.19]晚上9:00準時打開收音機,有奶茶的訪談!!!這個周末真的充滿濃濃奶茶香呢!

以前也常打開收音機任由電台DJ撥放歌曲在我寫功課.做手作的時候,

可是真正認真坐下來聽廣播節目的次數少之又少

現在e世代上網就可以看各個式各樣的影片.節目,廣播相對的就樂來越少人收聽了。

但是呢,這次奶茶只有少數的節目宣傳.電台的通告反而多,於是我就認真的聽了幾個在她在中廣音樂網的訪談

這個晚上我和Yuna和咪咪一起收聽,有時也討論.談天,這種感覺好好!

平常雖然都生活在一起,各自也有要處理.要忙的事情,其實可以真正一起做一件事的時間卻很少。

*分享一句奶茶在訪談中說的話:我不期望我能改變世界,只求這個世界不要太快改變我

DSCN0491  

新買的貼紙是旅行風的小物,一次很豪邁的用好多張。用紙膠帶當坐底色,在貼上貼紙的效果也很不錯!

DSCN0492  

喜歡這天話的插圖,代真筆真的很好畫呢!

DSCN0493  

家裡的音箱,平時都當作收音機聽廣播比較多

 

 

DSCN0494  

[5.20]從幾年前開始會把一些收到的信.同學傳的小紙條收起來,

以前都是放進一個大箱子裡,也沒分類或按照日期排放

今天想到拿出來整理一下,順便看看以前我們是在寫些什麼.和同學說些什麼話,

想當然耳大致都是節慶.生日的祝福卡片

然後都上頭都是小孩子的字(有的真的很醜),寫著一些千篇一律的祝福話,

頂多是一些當時流行的創意祝福話,還不時穿插錯字XD

不過想想當初同學之間的關係真的好單純,吵架也只是5分鐘就會和好的那種,

大了一點雖然也會遇到一些誤會.冷戰,但起碼最後我們都可以釋懷.諒解,

這些信真的讓我想起好多好多以前的事.好懷念呦!尤其是幾個超好的朋友的友誼,

我們那些可以一起努力.陪伴.打鬧.聊天的時光

DSCN0495  

Mark's的書寫系列,代真筆可以寫的上去呢!其他的筆我就沒試過了,下次來試試看哪些筆可以寫上去。

DSCN0496  

很久以前買的童話遊票貼紙,會一次貼一排是因為底下的字寫錯了,用立可帶蓋過好醜,就用貼紙蓋掉.很美觀!

DSCN0498  

用MT20色系版貼出的,真的好美好壯觀呀~我也貼的超爽的~只是一次用那個多有點奢侈啦!

 

 

DSCN0499  

無印的DM貼在手帳上,加上一點裝飾就很好看了,甚至單純貼一張圖就很美了!

我是習慣DM拿回來就把想要的圖案一一割下來,比較不會占空間。

這兩張我超愛的,上面這張的根本就是我夢想中的廚房的樣子呀!

有點日系和北歐風,那張原木的餐桌我真的很想要,但是它要價不斐~根本買不起啦!!><

 

 

DSCN0500  

[5.21]去光南想要買奶茶的新專輯,在架上搜尋的好一會兒都不見專輯,問了店員竟然賣完了!!!!!

晴天霹靂呀~~但也只好失望的接受事實,至少這代表奶茶的專輯賣得不錯,很替她開心啦~:D

在墊腳石買的第一捲"白宮"紙膠帶,手帳上寫錯了本來一直以為是無設限紙膠帶,

有天上網查的一下才發覺是"白宮"啦!

它的紙質和印刷都不錯.圖案也都好看(其中很多是仿的)但是膠的部分不及格,看在它價錢便宜還能接受啦!

DSCN0501  

有了紙膠帶當底色,白色的蕾絲也能顯現出來喲!(發現素色紙膠帶還有這個妙用)

 DSCN0503 DSCN0502      

白宮紙膠帶的紙牌也貼上手帳,是中國製的,第一捲購入的是英文書寫體,印刷算是很不錯呢!

DSCN0504  

在小巷子裡的一家甜點店,在這裡買了最愛布朗尼,小店沒有名片,

於是給了我店家的小貼紙,太棒了直接貼在手帳上!

(以後應該建議店家的名片都做成貼紙形式的,直接黏貼於手帳很方便耶!)XD

 

 

DSCN0506    

[5.23]最近很少碰手作,連刻章都幾乎沒有,唉~靈感快點來呀!

在博客來訂到奶茶劉若英的專輯了,yayaya~希望專輯塊塊寄來!

用多種紙膠帶拼貼了一顆熱氣球,第一次做熱氣球還不錯看嘛!

只是過程真的要靜下心.很有耐心,不然紙膠帶早就被我揉爛了XD

[5.25]和專輯一起訂的紙膠帶來了!(訂專輯Yuna順便帶了幾個紙膠帶回家,這兩姐妹怎麼那麼會敗家呀!?><)

倉敷的舊書真的美呆了,印刷更是好到沒話說,

底色來還有做斑剝.刷淡這樣,好想把三種寬度都敗回家噢!

DSCN0509

"夢想升空的那一刻,是多麼的動人"

DSCN0508  

 

 

DSCN0512  

[5.26]這幾天一直在等奶茶的專輯,一邊唉一邊等(我真的很急嘛!)周末早上就忍不住去光南看看,結果沒買唱片,

反而在光南二樓買了一堆"筆",光南的二樓我還是第一次上去,文具都超便宜的!難怪學生愛去

看著一堆便宜的文具,不帶一點回家怎麼對得起自己呢?於是買了幾隻美術軟筆和playcolor

然後呢,下午登錄小博就看到我的"親愛的路人"專輯到.貨.了.Yes!馬上衝去小7領回專輯,

噢噢噢!整張專輯從包裝和歌曲還有文案都很棒呢!還有一本奶茶去英國拍攝"親愛的路人"MV的影像寫真

馬上播了歌曲來聽,這次從奶式情歌到新嘗試的輕搖滾都好好聽呢!很多歌詞更是寫到心坎裡去了

DSCN0514  

新發現的日本蜻蜓牌的水性筆.有硬頭和軟頭,有很多顏色讓我超心動想要全包,

最後挑了三隻綠色和咖啡色(哈!標準綠色控)

最後還是很節制的買四隻和Yuna.媽咪共用,要省省荷包呀!(這樣有很省嗎???)

DSCN0516  

歌曲其實就是陪伴我在一些寂寞.孤單的時刻,我在奶茶的歌曲中找到了很多的共鳴

 

 

DSCN0517  

[5.28]平常剪頭髮的設計師休假,所以換一家髮廊去剪頭髮,這次換掉已經留了很久的斜劉海,剪了一顆妹妹頭,

哈哈!蠻可愛的耶!好久沒留這種髮型了

DSCN0518  

嘗試做了紙膠帶方型拼貼,在許多手帳文裡看大家都做得好漂亮,這是最基本款,下次來試試變化款!

你看它一個一個方型而已,其實要剪成每個大小都一模一樣不容易,更常的是剪的斜掉不直。

剪紙膠帶也是需要練習的呢!

DSCN0520  

畫了自己的新髮型!

 

 

DSCN0521  

[5.29]最近很幸運的連續抽中好幾個很喜歡的同好們舉辦的抽獎活動,今天收到了是"另一條岔路"幸倫的禮物!

這次的活動很特別,是要和喜歡文具的朋友一起參加的,所以禮物也有兩份囉!我當然是找我的文具控姐姐Yuna一起參加囉!

很幸運的得到貼紙分裝,是蝴蝶和兔子的呢!都很漂亮很喜歡,謝謝幸倫啦~

印了一些奶茶的照片,讓手帳也是滿滿的奶茶~(太瘋狂了),不過用列表機的質感還是比較不好咧~><

DSCN0523  

禮物的包裝也很用心,紙膠帶上印上了"Just for you",下層的點點碎花也好美!

DSCN0524  

這次抽中的蝴蝶貼紙~美呢!

 

 

呼~~~~~(很長的一口氣)終於打完了,這次的圖超多的啊!還分成上下兩集,累死我了!!

不過能跟大家分享手帳事件開心的事,所以值得啦!:D沒有看到第一級的朋友可以點點連結呦!

[手帳]ipaper.5月(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